白帽客
白帽客

也許我是一頂安全帽,保護別人,但總有一天,還是會被丟棄的白帽客!

【隨逸談人生】當一個無刺無痛的人,告訴你「不可能」

人生沒有過不去的事,只是時間的問題,不想去傷害別人,也不想被傷害,在這社會裡,是不可能的,至少我到現在為止,不曾發生過......

我已經記不得上次讓我輾轉難眠痛苦難熬的感覺,雖然記得事情發生的過程,但已經不痛了。

這次的挫折,來的太快,我也沒有好好處理,但過了就無法再改,只好往前走,痛了兩天,也算恢復的差不多了。

我以為不是內心想去傷害人,就不會傷害到人。所以我一直讓自己保持一個無刺的狀態,沒想到還是刺到人了。

但對於我的過錯,我是很願意道歉的,我也沒有什麼疙瘩,只是這樣的無心之過,還可以耿耿於懷那麼久,我也是無法控制的,只能說等氣消再來談可能會比較好。

一個人要經過多少次的痛才會無痛,我想成為一個無痛又無刺的人,但感覺在人的社會裡,這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所以我選擇至少不要有多的波瀾,至少讓自己不要影響到作息,這樣的目標不知道能不能達到,但至少在剩下的日子裡,我知道我還有很多事要做,如果把時間耽擱在這裡,實在太可惜了。畢竟人只走一遭,這件事也會像上次一樣,慢慢被淡忘,甚至不痛,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成長嗎?

當一個無痛無刺的人似乎不太可能,那我只好選擇的一個專注於完成剩下未完事的人,至少這一生,不會都是遺憾、懊悔及失落,留下的美好,透過不同方式能在這個世界,用不同的形式流傳下去。

如果有一天,不管是你,還是妳,讀到斗六林的文章時,也希望能夠記住這個精神,我們還要很多該做未做的事,還有很多該走位走的路,還有很多該愛為愛人,把剩下的氣流在美好的事物吧!我們已經浪費在太多無意義的事情上了!

該走的路還是必須走過,該寫的文章我必須寫,過來者的路你可以不必走,但過來者經驗,不可不聽,因為你我生存的世界不會差太多個時代,所以同樣的道理是不變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