鱈魚
鱈魚

:)

第三次Nierenzentrum面試紀錄

我已經面試過三家柏林的Nierenzentrum,今天是第三次。

因為吃過以前的工作許多悶虧,所以深深感到工作環境的"Vibe"特別重要。

雖然在這方面沒有經驗(護理每一個部門的工作內容都不相同),但去觀摩了幾次,多少也講得出透析要注意什麼、工作流程等,不像第一次面試時,傻傻得啥也講不出,畢竟血液透析是和醫院完全不同的領域。(在德國全是和醫院分開執業的)

上周投這家履歷,前天就收到電話要我這周六去面試,由於前天才剛去另外一家觀摩了三個小時,他們還不確定要不要我(因為我的德語程度不能說服帶我的護理師),所以覺得有點灰心,今天面試前已經決定,如果這家也不成功,那我就去找個隨便的兼職吧,別再執著於待在護理行業,因為沒有認證過執照以前,要有一份好工作本來就是比登天還難。(德國對文件的要求超級龜毛)

為何我這麼拘泥於找血液透析的工作嘛?因為沒有認證過護理執照,所以不能在德國以「護理師」的名義上班,許多醫院或診所依法不能雇用我,柏林的衛生局人手實在不夠,他們也無法告訴我認證到底要再多久才會有結果?(自從繳件和繳費至今,已經過了半年了,毫無回音,預約時間全滿,電話完全打不通)

當然有些大醫院會僱用我這樣還沒認證過執照的外國護理師去當「護工」,基本上就是做一些台灣外籍看護的工作,幫忙病人上廁所、洗澡、餵飯、倒尿桶等。

唉,其實,我真的很不想去做那些事,那我寧可回百貨公司賣奢侈品。

照顧血液透析病人的話,我能從中學到更多,而且能充實我在護理的專業,再說,德國的血液透析和醫院完全分離,幾乎都是獨立的診所,診所的上班時間比醫院更要有彈性。

總之,今天面試非常的快,醫生是一位阿拉伯人,德語口音也很重,他輕鬆卻開門見山和我討論以往的工作經歷以及我對此工作的期待,我們談話時間不過十分鐘,他要我下周一來觀摩兩個小時,如果雙方皆滿意,我們就可以簽約。

在面試了三家診所以來,今天這間是最誠懇、誠實的一家,離我家只要24分鐘的車程,希望下周一順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