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v
innv

/

欠缺積極性

(编辑过)

今天專業倫理上課之前有助教來發了之前寫履歷的回饋單,我的整體的分只有A-…

回饋單上在欠缺積極性那一欄打了勾,作爲缺點。我看到了有些失落。想一想,這個評價確實合理。畢竟我的“履歷”上面就寫一些條列式的記載,我的確是沒有在上面寫我有多麽多麽想要、期待得到這某一份(虛擬的)工作。

我又聯想到我前兩周申請IPCS 的暑期計劃,先不説是完全跨專業的問題,我的簡歷内容確實也沒有强烈地展現出我有多麽多麽渴望得到這個機會的主觀意願呢。

簡歷中就真的只是寫了我的經歷(奇奇怪怪的證照倒是都寫上去了呵),甚至沒有爲我爲何想要跨專業選擇周素卿、林子倫老師的課題而給出一個合理、適切的闡明、解釋……確實,我在當下沒有想到這是特別重要的要素呀,我以爲跨專業在這個計劃中可能是很平常的,所以不必贅述?我剛看到了結果,錄取的還是城鄉環境專業系所的同學。我是服氣的,但是又有些難過。

那麽,如果我就是想學習不一樣的領域,要怎麽展現出我的積極性呢?!如果是面對這種競爭性的選拔?要和本就相同領域的人“競爭”……我要好好想想了!

歸根究底,我是不喜歡競爭的。可能是我一路以來都總是很順暢,想要的東東,大多順我的意,輕易就到我手中啦。通常,像爸爸説我的,踮踮脚尖就可以了。(

對於一個需要努力爭取才能獲得的機會,我常常不願意表露出太强的“積極性”,要跟人爭搶的,我就暗暗擔心,默默退縮,覺得這樣會顯得有些吃相難看了,不符合我隨遇而安、嵗月靜好、全世界圍著我轉(白眼)的人格特質了。

我錯了,越是長大,有些想要的東西越難順心遂意了。有些東東就是要表現出自己的主動、積極性!就是要勇敢、自信地,不怕丟人地大聲嚷嚷,我很想要這個機會,看看我呀!

嗯嗯,我一定會學著表達自己,學著越來越主動、勇敢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