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FUNG
小FUNG

我是小FUNG,是90後的香港人,先天性失聰,全職程式編寫員,也是業餘足球員。開設了個人網站,包括攝影作品,寫跟電腦相關文章。 攝影作品集︰https://tk17studiohk.wixsite.com/home WordPress網站︰https://siufungzone.com/

2020年教會我的詞 - 「珍惜」

在2020年,大家打了一場很長的仗,對抗「COVID-19」,接近整整一年。

踏入12月,隨著聖誕節臨近、即將快到2021年,我相信不少人寄望2020年不好的事情快些過去,更加想「COVID-19」完全消失在我們的世界上。

在這一年裡,大家特別過得很辛苦,上篇文章香港的天才防疫政策,市民們出現「抗疫疲勞」,看完之後相信大家都深同感受,不敢回顧今年的事。


今年你體會或領悟到什麼?

今年,教會我兩個字「珍惜」。珍惜眼前的人,珍惜能踢球的日子,珍惜能一起吃飯的機會等等。


珍惜眼前人

在世界各地,很多家庭成員輪著感染「COVID-19」而離開人間,剩下的家庭成員都很害怕。大受打擊,剩下是他自己一個人,如何面對日後的生活?

很幸運我身邊的人還在,但是沒有人知道明天的事,所以從這件事領悟到「珍惜眼前人」的多麼重要。

我會珍惜這群人們,包括我喜歡的人、我的朋友們、我的家人們。我希望他們在抗疫期間,保持身體健康,好好過活。


珍惜能踢球的日子

香港政府的天才防疫政策,不封關,還要讓免檢疫人士訪港,政府把關不力,造成百姓受苦。

做運動明明是能強健身體,增強抵抗力,政府偏偏就是下令關閉體育設施,雖然疫情爆發到現在沒有足球群組、籃球群組等等,但又不能排除「沒症狀」隱形患者,只能在做運動前後戴著口罩保護自己。

「有得踢就好踢」掛起我嘴邊,不管一星期踢幾多次球,只要我的膝蓋狀態好的話,我還是會照常踢球。我經常跟踢球朋友們說︰「要珍惜能踢球的日子」,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政府何時關閉球場。


珍惜能一起吃飯的機會

今年跟我的球隊隊友吃飯的機會真的不多。因為限聚令關係,同桌吃飯人數由無限制,收窄至6人、4人、現在就是2人。今年真的很難讓大家聚在一起吃飯,我很喜歡一大班人一起同桌吃飯的開心感覺。

家庭聚會,只能轉到自己家中吃飯,因限聚令關係,要分桌坐有點不太好,也又怕在外面因為吃飯而感染到。朋友聚會,只能減少,甚至要避免聚會,也不想在外面用餐時被傳染。

希望疫情過後,能正常跟我的隊友、朋友、家人們吃一餐好的,不需要擔憂餐廳裡有否隱形患者,也不需要經常買外賣了。


今年有多少人跟我一樣,體會到「珍惜」這兩字有多重要...


或許你可能領悟到其他字語,可以在這裡留言跟大家分享喔!


在此,希望2021年大家能走出「COVID-19」的陰影,祝大家新年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