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FUNG
小FUNG

我是小FUNG,是90後的香港人,先天性失聰,全職程式編寫員,也是業餘足球員。開設了個人網站,包括攝影作品,寫跟電腦相關文章。 攝影作品集︰https://tk17studiohk.wixsite.com/home WordPress網站︰https://siufungzone.com/

一個人的「內心孤獨」

今星期三是雙11節,我相信大家只會記得雙11購物節,別忘記,雙11也是光棍節,是屬於單身、一個人的日子。



我經常自己一個人,究竟我是如何面對呢?

在上學、上班、聚會時,要經常和同學、同事、朋友或家人相處,拋開這些社交活動...


你會否想要自己一個人獨處的時間?

會。


自己一個人在家時,會做什麼?

上網、煲劇、打機、健身、看書、聽歌等等。現在就是寫文章。


為什麼你會選擇獨處?

偶爾擁有自己一個人時間,做著自己喜歡或想做的事情,沒有其他人打擾,才是真正最自由的時間。


你能自己一個人外出走走嗎?

能。


一個人外出,已經是一種習慣嗎?

是。


為什麼一個人外出會變成習慣?

一個人外出,到處走,是自由自在的遊走。

有時候我想去的地方,未必有朋友有興趣去,所以沒有叫上朋友。有時候想吃的食物,想找朋友去都懶得找了,結果變成自己去吃了。嫌麻煩嗎?確實是...

還有自己一個人外出是不需要跟隨他人的腳步,或者要考慮到對方的感受,例如他想去看什麼,就跟著他的尾巴走。久而久之,變了我好像跟著他行街般,會覺得很厭倦...

我經常自己一個人吃飯,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不需要因為要配合他人的口味而煩惱,是我不是所有東西都愛吃,我也想能吃到所有東西。


被同學標籤為「毒L」,你的反應是?

他們這麼說,我會感覺他們思想太過狹窄難道我想自己一個人嗎?

擁有一個人的時間,多麼自由自在。花時間跟自己相處,可以做自己的事,提升個人能力,與自己對談等等。

長期下來確實會造成問題,像是社交能力,會變得不懂跟他人相處、溝通。自己一個人能搞掂生活上的問題,太獨立的個性,我想尋找人生伴侶會很難。

其實我想說做回自己最好,不需要介懷他人的標籤。


一個人並不可怕,可怕是你怎樣去想。


在社交媒體背後的真實面目?

自己一個人時,到處走走,會把身邊事物拍下來,發佈STORY。讓別人看到我的生活像是豐富,很多時候你不會知道我是一個人到處走。

除了球隊練習、球隊友賽、球隊吃飯,同學聚會,很多時間都是自己一個人。

外間看起來像很好,實際上感到孤單而已。

有些人選擇不使用社交媒體,做個隱形人,負面的話,真的沒有人知道他還在生。可能真的活著活著,去到最後會把這人忘掉了...

若我不使用社交媒體一段時間,我的隊友,同學們都以為我出了什麼事吧...


在特別的節日,你如何渡過?

很難讓自己一個人過,但是難免會有孤單的感覺。而且我覺得我自己不適合一群人的活動,但是這種日子可以跟同學們瘋狂地玩樂特別好過日子吧?

若我有女朋友,我會選擇跟她過,兩個人一起過著特別的日子,會有不同的感受吧?


一個月半後到聖誕節,這麼特別的日子,還是自己一個人...


一個人久了,你會感受到孤單嗎?

會的。


此刻,你有什麼感受?

獨處時,有時候能讓自己內心得以平靜,但是有時候會讓自己覺得孤獨

一個人的好處是擁有自己的時間,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去哪就去哪。可是沒有能一起去的人,感覺找人很麻煩。如果有人跟你擁有相同的興趣、相同的喜好,自然會有能分享的人。

現在遇過很多人,大部份的人只是跟我有相同興趣,例如︰足球、韓國(劇/明星/音樂等)。一個人久了,難免會想有人陪你同樣的事情,或者一起去發掘新事物。要找到一個人能陪你做很多事情或者一起去很多地方,這人一定是很特別,可能是關係特別好的人呢。


給你一個選擇,回到自己「一個人」,還是脫離「一個人」?

我想脫離「一個人」。成長道路上至少有伴,不會感到孤單


當你脫離一個人的生活,代表著你正跟另一個人交往中,變成了兩個人的生活。


我認為...

承受著一個人的「內心孤獨」,也能應付到社交活動,才是最強的人。


在此跟所有「一個人」的你,活得開心最緊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