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FUNG
小FUNG

我是小FUNG,是90後的香港人,先天性失聰,全職程式編寫員,也是業餘足球員。開設了個人網站,包括攝影作品,寫跟電腦相關文章。 攝影作品集︰https://tk17studiohk.wixsite.com/home WordPress網站︰https://siufungzone.com/

誰能體會到「開心過後的失去更難受」?

作者在這一年間的心情路程可以說是有起伏的,因為什麼事讓作者感到「開心過後的失去更難受」?趁今天有點時間寫文章,跟大家分享。

這個文章跟上篇文章「一場友賽,久違的重遇,場內對手,場外朋友」,是有關聯的,若大家未看過這篇文章,就去看看吧!

今年最大的體驗就是離開一班有朋友的地方,自己去了標準流浪。上年夏季轉會期間,因為轉會事件,加上其他因素,讓我煩惱了兩個月。因為我要從朋友、更好的環境來選擇,當然我選擇了後者。

現在標準流浪提供的環境、資源,教練的質素,隊友的能力水平相若,新成立的球隊來說是不錯的。對我年齡來說,這是一個在運動員的黃金期拼搏的機會,可以提升競爭力,要跟年輕隊友競爭出場機會。我在季中已經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想追求的東西,已在上篇文章已經提及了。

有追蹤、讀我文章的讀者可能感到疑惑,我上季是踢樂天的,但一班朋友今年踢凱景標準流浪的隊友在聯賽盃對碰的時候,都見到樂天換了一大半的球員,有部份隊友上季效力車路士足球學校(香港),在升班附加賽交過手,她們觀察對手有什麼球員,後來感覺很疑惑。其實上個球季結束後有不少新的球會招人,包括︰屯門、凱景、觀塘、onfire、九龍城等等,當中有不少現役球會的球員去了試腳,起了一波轉會潮,就造成這個局面。

說了這麼多,是時候入正題了。


有什麼事件讓我體會到「開心過後的失去更難受」?

我在過去兩年踢樂天,當我在2019年8月初離開車路士足球學校(香港)之後,有看過其他球會,感覺樂天在乙組之中比較好,加上我有幾位舊隊友在這裡,所以就決定過去了。這兩年跟隊友親近了很多,擁有很多開心的回憶我很喜歡她們,對我很友善每次練完球、比賽完,大家會一起吃飯,對我來說是新的團體活動。

可以說是有家的感覺,外面給不了的。

我記得上季附加賽完場後,一大班人在球場總結整個球季的感受,我的腦袋已經在想著下季怎麼辦。因為上年6月我已經進了香港5人足球代表隊,升班附加賽是7月3日,當時球會給我的資源、環境、強度,難以保持競爭力但我又捨不得一班隊友、朋友,對我來說要作出選擇是非常困難的。

在七、八月期間個人思緒上比較混亂,試了各球會,也碰壁了,最後去了標準流浪,踏上跟大家不一樣的路途。

我很感謝是我的朋友們支持我的發展,她們知道我要練5人的,不過想到離開這麼溫暖的地方、有一班朋友照應的地方,是非常難受的。因為我房間貼了樂天的相片,回到家裡會看到這些照片,看著很難受,然後將它們下架了,放到看不到的地方。

你會發覺當朋友不在身邊時,很想跟她們踢球、吃飯,都沒有機會了。我想過以後有無機會再跟她們踢球,我已告知她們下季會留在標準流浪,所以有緣在球場再見吧。

暫感覺我跟她們的關係暫時不錯的,大家有追蹤社交媒體,知道大家的情況,過得開不開心。當我不用練球、不用踢比賽的時候,我會當觀眾去看她們的比賽,也當攝影師去拍她們的比賽,順便聚舊、吃飯我都很珍惜每一次的短聚機會,很高興能跟大家度過短暫快樂的時間,很稀少又珍貴。

沒有人知道將來事件怎樣發展,我覺得珍惜當下是最重要的。

當我回到家的時候,總會有點空虛,畢竟這個快樂時間比較短暫。隨著時間的過去,至今一年了,沒這麼難受了。


還有一件事...讓我很難受

人際關係上的煩惱因為我跟其中一位很要好的舊隊友關係破裂了,感覺一切很難回到以前了。主要的原因是︰我們缺乏一個正面的溝通機會,因為她會逃避問題,弄成死局。後來去觀看舊隊友比賽的時候,發現到很大的問題,導致我覺得彼此之間沒有誠信

她有伴的情況之下仍然跟我聯絡,對我來說是大忌,因為這件事讓我覺得她沒有誠信,之前她跟我說的話不太合理,而且我不喜歡跟有伴的女生有密切的聯絡,加上她曾經是我很親近的朋友。賽後我們透過Whatsapp對話,提及這個問題,我發現對話不在同一個頻道,她只說她自己的。

我跟我的同學說回我們的情況之後,她們認為我不應該再跟她有任何交流了。一來大家不在同一個頻道,二來她只顧自己,她完全不知道我在這段時間怎樣撐過來的逃避真的能解決到問題嗎?長遠來說會累積很多問題、不滿,最後會在一瞬間爆掉,我就是一個例子了。

對於這個情況,我感覺到「無力感」。唯有祝福她,大家各自成長,等待上天的安排,再有機會和解吧。在這一年的心情路程起伏不少,如今可以平靜自己的心,去面對每件事,有因有果。


展望新球季...

新球季我會留在標準流浪,首要目標也是打上甲組,球隊目前已擴充陣容,邀請了幾位具有實力的球員加盟,隊內競爭比以往激烈。我當然不敢鬆懈,強化自己的身體,出席球隊練習、友賽。

有件事讓我很高興的是,我有另位認識很多年的朋友轉過來標準流浪成為我的新隊友我很期待新球季球隊的新變化、新景象,也為球隊的目標努力吧!

最近我工作很忙碌,加上準備著新球季,最近我跟其中一位舊隊友的關係破裂了,仍然未好癒,導致我想休息的時間多了。現在8月,大家好好享受這個夏天吧!


相關文章︰

一場友賽,久違的重遇,場內對手,場外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