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FUNG
小FUNG

我是小FUNG,是90後的香港人,先天性失聰,全職程式編寫員,也是業餘足球員。開設了個人網站,包括攝影作品,寫跟電腦相關文章。 攝影作品集︰https://tk17studiohk.wixsite.com/home WordPress網站︰https://siufungzone.com/

從麥布二氏16型人格測驗看看自己是屬於什麼類型的人?

作者在馬特市爬文看到這個人格測驗,就點來開開,看來都滿準的測驗,就跟大家分享一下。

根據QUIWA網站,他說

MBTI(Myers-Briggs Type Indicator)是最知名的職業人格測驗。透過分類人格並提供職業性向建議的 MBTI 測驗,可以幫助我們了解自己以及職業性向。


大家在成長過程中,性格、行為、價值觀會隨著時間、事件而改變,你有可能今天做完這個測驗得到這個答案,過多兩三年再測驗是另一個答案。至於準不準確,要交給你自己去判斷,很多東西可以從你的生活上大小事能找到,像是處事方式、如何應對某種事件等。這個測試讓你尋找合適的職業,純是建議,最好是你喜歡、想做的職業就行,不喜歡就不要去當某個職業,否則你會感到痛苦。

我分享一下,目前我的工作職位是網頁開發員,經過這次測驗,我人格是屬於ISTP。根據鑑賞家網站指出,ISTP人格最適合當以下的職業:工程學、機械師、電腦編程、木工、軟件工程師、電子遊戲設計師、飛行員、運動員。正好符合我的正職,業餘也是足球員啦,但是我滿不喜歡被困在辦公室內工作啦。


ISTP喜愛用他們的雙眼雙手探索、發現、檢視,並以沉穩地理性及好奇心來了解他們周圍的世界。形象動物代表:貓。


性格特徵,ISTP個性比較注重結果當問題出現的時候會立即尋找解決方案。同時會尋找刺激、冒險行為,像是騎電單車、滑翔、沖浪、冰上曲棍球,會在這些領域尋求冒險精神。這點對我來說,我很喜歡打大佬,有挑戰性,但是我不屬於大膽類型,我連過山車都怕了。醒起2013年球隊去迪士尼玩的時候,被逼坐了兩個不同類型的過山車,還好人沒事,沒頭暈也沒有作嘔,只是離心力太強了,讓我感到可怕。

ISTP不擅長理解他人的情緒狀態,不敏感,也從自身情感抽離、忽視自己的感覺。人愈大,大家懂得隱藏自己的情緒,不容易流露出不高興的表情。可是我在這幾年間,觀察從隊友的臉上表情,知道她是否高興、不開心、悲傷、生氣等。對了,醒起我的好朋友踢完友賽後突然間不開心,我當下很快察覺到她有不妥,可是我不懂如何給予安慰,這晚我能做的事,只有陪她回家。

情感抽離的定義是,把情緒包裹起來,不太去觸碰自己的情緒,情感變得很淡漠,好像很多東西和事情都跟自己無關,不再傷心,也不再開心。最終是封閉了自我,好像做很多事情都是任務、形式。


這個情況就像我效力長達七年的球會,曾經有朋友,最終他們因為各種理由而離開球會(讀書、轉新環境等),剩下自己。也看到球會有很多小圈子,相信其他球會都是這樣情況,我看到這個情況變得很麻木,習慣了。人很複雜,也知道他們有自由去選擇,我就隨他們去了,做回自己最好。

所以為什麼很多人說:「人愈大、愈少朋友」「留下來這些人都是真心朋友」,相信大家看到這句話都有共鳴。

ISTP的人在機械操作上有出色的表現,比起其他人格像INTP擁有更多的體力及耐力,也喜歡以感官來探索這個世界。他們擅長動手操作和學習,對於缺乏刺激的事會感到無趣。


優點:

  • 擁有很強的理性和邏輯思維
  • 通過動手經驗快速學習
  • 擅長實際行動
  • 勇於嘗試新事物和挑戰
  • 自信、不害怕冒險
  • 隨和


缺點:

  • 給人一種冷漠的感覺
  • 對他人的情感需求不敏感
  • 不喜歡承諾或被約束


看了優點及缺點,看看自己有哪點符合的。我有時候看件事都很理性,當頭腦不清淅的時候,我發表的意見很主觀,很有個人意見,就是當頭腦不清淅的時候。我不喜歡憑口說空話,行動最實際。我喜歡挑戰,滿好玩的,能夠看看自己跟他人的能力差距,啟發自己潛意識,超越自己。

說到缺點,我有時都很冷漠,活在自己世界裡的人,只要不涉及我,我一律不理會,是沒必要給麻煩自己。我確實不喜歡被約束,家裡的人不會管我去哪,我現在都滿多自由,想去哪就去哪,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當然不能做違法的事。


最後,若大家有興趣參加測驗,只花你大約7分鐘時間,就能得出你的人格及合適的職業喔!最終就是要看你自己的優、缺點、興趣去分析一下。

測驗網址:https://www.quiwa.net/User/Quiz?id=72b53330-a1f9-4d2b-8c4c-6a889da1b437


參考文獻:

MBTI - ISTP 鑑賞家

「沒有情緒」也是自我保護的一種

7分鐘了解ISTP人格類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