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FUNG
小FUNG

我是小FUNG,是90後的香港人,先天性失聰,全職程式編寫員,也是業餘足球員。開設了個人網站,包括攝影作品,寫跟電腦相關文章。 攝影作品集︰https://tk17studiohk.wixsite.com/home WordPress網站︰https://siufungzone.com/

不要傷害在乎你的人,也不要弄丟了她,要好好珍惜身邊那個在乎你的人吧!

世界這麼大,遇到你的機會率可能是六十億分之一,認識到你是人生最幸運的事!人生在世,有多少人會跟你做朋友、好朋友、甚至知己?無論是哪個關係、身份,在乎你的人就是人生最難遇到的人!除了你的家人、親戚 (當然拋開一些家庭內部影響),問一問你自己,真正在乎你的人有多少?

一日有86400秒,人永遠有正事在忙,像是上班、讀書、學習、做功課等等。一個在乎你的人總會抽起時間去打電話、寫訊息聯絡你,關心你的近況、聊天,或者陪伴你。不在乎你的人,再忙也不會主動聯絡你,更加不用說到談話吧?

如果你的短信他不回,你的電話他不接,不是他太忙抽不開時間;更不是他記性不好,一時忘記了……只是,他沒那麼在乎你!真正在乎你的人,永遠比你主動!


一個在乎你的人,不會忙到忘記你,他會為你準備,你的生日、紀念日都有他的小心思。不在乎你的人,把你生日日子忘掉了,你收不到祝福就會很失望,你就會想著︰「他為什麼不跟我說生日快樂?」

一個在乎你的人,怎麼可能忘記你的生日呢?一個在乎你的人,又怎麼可能沒有送你禮物及祝福呢?有些人可能經歷過這個情況,因為失望,不在意自己的生日了,乾脆把自己的生日日子隱藏了。他們不再在社交媒體向外公佈自己生日過成怎樣,甚至不再期待生日日子了。


我在乎的她,她是我的好朋友,我詢問過她的生日,我本來打算請她吃飯慶祝的。但她說自己沒有生日,我就想她可能之前經歷過不愉快的事,所以她不在意自己生日。到我生日的時候,她是第一個發訊息給我︰「Happy Birthday SiuFung!」。當天我們認識不到一年的,我收到訊息的時候很開心,我想不到她在6月時看了生日表之後記得我的生日。單是一個訊息已經讓我感到很幸福,是簡單就是幸福的感覺吧!所以我很珍惜她,寫到這裡我想哭了。



在乎一個人,是付出,被別人在乎,是幸福,越是在乎的多,受到的傷就越深,越是被在乎的多,得到的情就越真。


很多時候,你的內心脆弱到一句話就能擊碎,你最在乎的人,一個冰冷的眼神,就能讓你心痛,一句無情的敷衍,就讓你憤怒,因為太在乎,所以格外關注,因為太專注,所以容易受傷。


陌生人從來不會挑起你的情緒,他不在你心上,就不會有任何影響,彼此沒有交集,也沒有傷心,雙方陌路殊途,也就無需共進。所以,陌生人不會傷到你,只有在你心上的人,才會讓你傷的深。


最在乎的人,才會去關心,不在乎的人,不會無表情,你總以為付出了就會有回報,在乎了就會有結果,可是,有些傷偏偏是你在乎的人給的,你躲不了,也忘不掉。


能讓你哭的人,都是你最喜歡的人,能傷到你的人,都是你最在乎的人,感情的世界沒有對錯,只有愛和不愛,如果你執意去強留不屬於你的那份情,那麼你就要接受他以後帶給你的痛,因為不愛,才會捨得一直傷害,心裡沒你,才會對你若即若離。


看到這篇文章,我在之前一段時間哭了很久,失去了好朋友體會到這個痛的感覺真的很難受。很多時都是我主動聯絡她,主動開話題聊天,她都會給我回應,只是我主動多了有點累。我也會關心她的喜怒哀樂,她不開心的時候我想擁抱她,但是被她推開了,我只好陪伴她一起回家。


分開的時候盼相聚,在一起的時候怕分離,心心念念的都是對方。


每一次回家時要分開,我真的不想走,每一次跟她分開,都是擊掌而離開。接著期待著下次幾時見面、幾時有球會練習、幾時有友誼賽啦。這一年半,因為疫情、她去了捷克交流,我們經歷過分開、重新見面,真的很辛苦。政府封了球場,沒辦法見面,我很討厭現在分開的感覺


而如果一個人愛你,那麼在他眼裡你錯了也是對了,你的缺點你的小脾氣都是可愛,你生氣的樣子也像是在撒嬌,你隨口一說的願望,他都會好好記在心裡。

想到她,人真的沒有這麼完美吧!人總是有缺點,我知道她的缺點,連我自己也有缺點,只看雙方能否包容彼此的缺點,卻我不能強行改變她的個性,只好包容她。


你知道在乎一個人就會忍不住聯繫,忍不住默默心疼對方。所以其實你也很明白,他不心疼你,只是因為他不夠在乎你罷了。因為你在他心裡分量不夠,所以不管你多努力想走進他心裡,不管你多主動,不管你付出多少,都無濟於事,你叫不醒一個裝睡的人,你也感動不了一個不愛你的人。世間美景那麼多,何必貪戀一人心。一輩子不長,你要和那個真正在乎你,心疼你的人在一起。


如果你的身邊出現了這樣的一個人:無論何時何地,只要你需要,他都會出現,他不是沒有忙碌的時候。不是他真的很閒,整天無所事事;而是在他心中,任何事情都沒有你重要。


感情需要兩個人的共同維護,一個人的轟轟烈烈總是太牽強。



另外,在乎你的人往往會傷害到你,就像是你的家人、朋友、伴侶。一但遇到大家意見不合的事、或者是有衝突的時候,會帶有刺、有傷害性的話語給你。明明關心對方,為什麼總是互相傷害?人與人之間相處難以避免會有吵架的時候,吵架會造成雙方的傷害,事後修補就愈來愈很困難,因為雙方心裡有裂痕了。

正因為和在乎的人太過親近,所以才會傷害彼此。但請相信:互相傷害的背後,其實是兩顆脆弱的心。而每次爭執,都是我們更認識自己與對方的契機。

這唯一的原因,如果用一句話來說明,就是單純的認為「你怎麼會這麼不了解我?」所謂的吵架,其實就是拚了命的想要告訴對方這件事。而這種為什麼你都不了解我的心情,就是希望對方能夠了解自己。人就是會因為太過希望被了解,而互相傷害。


想要建立不會互相傷害的關係時,當你表達重要的意見、你的感受一定要經過三思,寫好說話如何不會傷害到他,也可以輕鬆的氣氛去解決當下的問題。畢竟大家的思維會有誤差,是大家成長的道路過程不同,可能單是一個詞語、意思可能誤解成其他意思,所以這點很重要的。

不要猜疑,猜疑往往是會令大家失去信任,不相信對方的話,日後的相處會變得很困難的。雙方只要以坦誠的心態去溝通解決問題,了解雙方的意願、感受,相處更會輕鬆多了。


最好的陪伴,不是簡單的口頭承諾,而是不管多痛多難,都不離不棄的陪在你左右。
真正的珍惜,也不是一時興起的溫柔以待,而是堅定不移的守候。
愛別人的同時,別忘好好愛自己。有人愛的時候,也別忘真心待人。


記住:真心陪在你身邊,用心疼愛你的人,不管幸福與否,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能堅定的守在你身邊的人,才是你最該用力珍惜的人

所謂深愛,不是一時興起,不是口頭承諾,而是無論富貴貧窮,無論健康疾病,無論在人生的逆境順境,在你最需要的時候,那個人都能陪在你身邊

所謂珍惜,也不是偶爾的關切,不是只言片語的問候,而是懂你的付出體諒你的辛苦發自內心地在乎你願意用整個餘生來呵護你守候你


不要傷害在乎你的人,也不要弄丟了她,要好好珍惜身邊那個在乎你的人吧!

也希望大家能享受幸福的日子!


來源︰

能傷到你的人,都是你最在乎的人!

真正在乎你的人,總會默默心疼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