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FUNG
小FUNG

我是小FUNG,是90後的香港人,先天性失聰,全職程式編寫員,也是業餘足球員。開設了個人網站,包括攝影作品,寫跟電腦相關文章。 攝影作品集︰https://tk17studiohk.wixsite.com/home WordPress網站︰https://siufungzone.com/

從新書找不到想要的問題與答案,就問自己在痛苦著什麼?

我上星期在誠品網絡書店購買了幾本新書,其中一本書叫「情緒自癒」,之後我透過目錄快捷地尋找我想要的問題與答案,可是看下人際關係的案例極少,也沒有案例是關於朋友分開、疏離

首次面對處理人際關係問題上,從來沒有遇過這次情況,這件事已經影響了我的睡眠質素,打算透過看書去自救、自癒傷口。找不到問題與答案的我,我在房間裡打個好大個的黑人問號,其實我現在的心還在痛,但是我的腦子想著︰究竟我自己在痛苦著什麼?

慢慢回想起來,面對好朋友的逃避、疏離彷彿著失去一個很要好的好朋友,加上我習慣了有她的存在。當她說出口的時候,其中一句︰「很抱歉這半年讓你習慣了我這個短暫的過客」。頓時不知道她是否借忙碌為理由拋棄我,之後她在這兩星期沒有回覆我的訊息。


我知道她今年是最後一年大學生活,忙著應付學業,也忙著開會、處理各種大小事務、活動,她很辛苦,我很體諒。很奇怪,明明知道她很忙,未必有空處理其他雜事。但是要說到短暫的過客這麼嚴重,弄到好像要分開、離別的人,這點我實在理解不了

但是我又感覺她是在逃避著我不願意跟我透過對話解決目前的困局,我現在都弄不清是什麼情況了。很奇怪,我不知道我們之間發生了什麼問題,我想不通是哪句踩到她的雷點,讓她感到不高興了,然後沒有理過我了。接著我在積極尋找方法來挽回這位好朋友


現在好像一個解不開的困局,我的腦子冒出了很多黑人問號


為什麼我會很傷心?我是害怕會失去這位好朋友,我拿了勇氣跟她表達我的內心話,怎料沒有得到回應,人家就跑掉了,我躲在房間裡哭著咧。只想到我們之間擁有很多美好的回憶,我不想失去這段友誼我很需要她

唉,在寫著這篇文章的我,心口又痛了心力交瘁的我,完全不知道以後怎麼辦。

看著寫畢的近期文章,愈寫愈亂,有種走到死胡同的感覺。

看畢文章的你,若你有話想跟我說,留言給我吧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