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FUNG
小FUNG

我是小FUNG,是90後的香港人,先天性失聰,全職程式編寫員,也是業餘足球員。開設了個人網站,包括攝影作品,寫跟電腦相關文章。 攝影作品集︰https://tk17studiohk.wixsite.com/home WordPress網站︰https://siufungzone.com/

周二焦點︰擴大強制檢測範圍 & 晚上突擊封區 | 他日就封你區!

今天新聞真的很勁爆了,很多話想跟大家分享一下,看看我們香港這邊政府如何防疫。

hk01

今早香港特首開記者會表示,除了佐敦、深水埗兩個指定區域,政府已物色另外幾個指定區域,區內大廈如有一宗要全棟強制檢測。她的話已經預告大家政府會突擊封區,因為上次油麻地封區早了一天放風,結果有些人執行李到第二處暫避了,確實有漏洞的。

接著下午新聞報導說紅磡、旺角、油麻地、深水埗擴大指定區域,表示有很多棟大廈歸入強制檢測範圍。我不知道這些地區何時會封區,要區內居民做大型的強制檢測。


hk01

踏入晚上7時正,前所未有的突擊式封區,迅速將油麻地碧街9-27號和東安街3號多個出入口封鎖,預期早上6時正會解除封鎖。當時現場有不少市民感到恐慌及走避,他們有人大叫︰「是否封區?」。


落街買餸,轉個頭屋企就成為禁足地方。


住在上址的居民表示,對於明早6時正可以如常解封感到疑惑

唉!香港人真的太熱愛上班了。無辦法吧,現在經濟差,賺錢養家為首要任務。


有非當區住戶未及離開一度被困封鎖線內,需展示住址證明方可離開。

在此提醒大家,在這段高度敏感的日子真的要帶住址證明在身 (一般郵件/銀行帳單等等) 。不然你很不幸經過某個地方,遇到突擊式封區,身上沒有文件證明你不是住那邊,就不能回家了。


目前最高危地區︰深水埗

hk01
深水埗16幢相鄰的大廈污水樣本對新冠病毒持續呈陽性,政府對所有居民發出強制檢測公告,有居民擔心當局將會有封區措施,提早準備糧食。

根據NOW新聞報導,因為政府突擊式封區,已經讓區內市民感到恐慌,他們準備儲糧,以免到時沒有食物維生。也有商戶表示不希望封區,否則影響生意。


hk01
黃金電腦商場管理處今張貼出應變通告,提醒商戶做好準備。有商戶直指,封區令生意雪上加霜,整體成本大於效益。

那邊有個黃金電腦商場,主要賣電腦、電腦周邊設備、遊戲機、遊戲,人流很旺的。商場職員這邊知道政府最近的行動,出了通告提醒商戶做好準備。不過我相信短期內不會有人再去上址逛街、購物,因為擔心突擊式封區使人們無法回家。


指定區域︰果欄

hk01
油麻地果欄納入新劃指定區域。有攤檔減價促銷,有檔主說原本生意已大減,擔心劃為指定區域後,人流更少。

至於果欄,這邊鄰近油麻地及佐敦,新聞曾經訪問果販及檔主表示,因為附近封區,少了人來購買生果,影響到生意。而且說不少果欄員工都住附近,他們擔心劃出指定區域後,令到他們無法上班。


指定區域︰紅磡

hk01
長樂大廈地舖有多間「長生店」,強制檢測同樣包括長生店職員。有職員表示,願意配合強制檢測,惟極擔心政府「突擊封區」,並於今晚連忙將火化文件及棺木搬離,以免影響客戶做白事。

有市民直言「突擊式封區」擾民,雖可避免當區市民離開,但令市民無法作準備無所適從。我認同他的說法,封區真的解決不了問題的,因為政府不願封關,加上現時有「回港易」計劃,出入境的人們存在風險。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他們好像是不需要隔離的,造成一個大漏洞你不知道他們當中有無人帶了病毒回來,然後在社區傳播出去?完全沒有人知道,只有政府、衛生署掌握這些數據,我們只能透過新聞得悉個案。


我覺得政府這些行動弄到天下大亂會令到更多市民感到恐慌及不滿,例如︰影響他們上下班、回家,都會影響到他們的心情。

有人在社交媒體發起帖子,叫大家估下政府下一步封鎖哪區。目前最高風險地區是深水埗、其次是果欄,麗港城也在其中。

政府有可能在他日封你區,我只能說︰大家自求多福吧。

新聞: 立場新聞 & hk01 & NOW 新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