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FUNG
小FUNG

我是小FUNG,是90後的香港人,先天性失聰,全職程式編寫員,也是業餘足球員。開設了個人網站,包括攝影作品,寫跟電腦相關文章。 攝影作品集︰https://tk17studiohk.wixsite.com/home WordPress網站︰https://siufungzone.com/

人生過客,有誰能留到最後?

相信大家對人際關係這門課有不少經歷,他曾經走進你的世界裡,然後半途離開,不知道幾多年後重新走進你世界裡,就像人生過客。兒時朋友、中小學同學、大學同學、職場同事、社圈/活動認識回來的朋友等等,在這群人中有多少人會跟你走下去?或者他們離開了你的世界裡,沒有再聯絡?



有些人留不住,就讓他走吧。


有些人肯留下,變成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人。


人長大了,生活圈不同了,價值觀可能更不同,要尋找一個人能長留在你的生命裡,真的很難。


或者你們曾經有位朋友,之前一起玩、一起上學、一起吃飯那種,現在他們還在你的世界裡嗎?在讀書時代,你跟中學同學特別熟悉,畢業後各散東西,有多少人還在聯絡?剩下的同學可能是只有幾名,可以談一些日常、時事、共同興趣的話題。我相信不少人還有跟中學同學聯絡,畢竟他們在你青年時期陪同你長大,認識久了,至少感情還在吧?

你曾經跟過朋友說過這句︰「就算我們不在同一個生活圈裡,也要聯絡彼此。」,隨著時間過去,你們沒有聯絡?也沒有找過對方嗎?打開通訊錄見到他的名字,你可能會想︰「他現在生活怎麼樣?」,卻不敢聯絡他?或許這段友情因為這樣子走散了,淡了,變成了你的人生過客。


我深感體會,因為上個月我的好朋友跟我說︰「很抱歉讓你習慣了我這個短暫的過客。」,彷彿著離別,不知道為什麼她要說這句話,這句話在我的腦海裡一直徘徊。說真話,我跟她之間有很多共同美好的回憶,在每個球場都有我們的腳印,不時翻看照片的我都感到傷感。


這就是人生的遺憾嗎?


想起過去我在效力車路士足球學校這7年間,有很多跟我熟悉的隊友因為各種原因相繼離開球會,特,瞬間留下了我一個人。對,當年的我不太懂跟其他人相處,有些圈子很難擠進去。在這7年間完成球會練習、比賽,都是直接回家。現在我沒有跟舊隊友聯絡了,但是彼此有追蹤IG。

我轉會到新球隊這一年半,打破了我過去7年的生活,體驗到團體生活的感覺,就像一個家。有些隊友是之前曾經踢過車路士足球學校,有些隊友是踢5人聯賽認識,再次聚在一起踢球感覺很開心。隊友就是我的朋友,我不會感覺孤單,她們經常都問我吃不吃飯,然後我都出席了。

或許經過時間推移,以前曾經合作過的隊友、球圈朋友重新出現我的世界裡。最特別是有位隊友是2012年青訓踢觀塘區的,經過這麼多年,我來到新球隊成為隊友。或許是上天安排的相遇情節吧?


人生就是這樣,人來人往,有聚有散,究竟誰會在我身邊留守到最後呢?


來源︰

人生不過是一場匆匆過客

人生,不必討好每一個人 有些過客,註定一輩子不會再重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