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FUNG
小FUNG

我是小FUNG,是90後的香港人,先天性失聰,全職程式編寫員,也是業餘足球員。開設了個人網站,包括攝影作品,寫跟電腦相關文章。 攝影作品集︰https://tk17studiohk.wixsite.com/home WordPress網站︰https://siufungzone.com/

【人生交叉點】你會支持我去日本發展嗎?

我剛進來社區時,發了第一篇文章提及了我可能考慮去日本發展。

文章連結︰聽不見的世界 - 迷路了

我有跟我喜歡的人說了,如果我過去日本發展的話,我會喊死捨不得她。

她就說︰她不應該是阻礙我挑戰的原因。

但是今晚一路健身一路背日語的時候,個腦又想著如果我真的去了日本發展的話,會怎麼樣?

其實我在兩星期前跟日本那邊聯絡了,提交了CV、比賽影片給他們,他們表示很歡迎我來,跟我說了很多當地的事情。但是目前有很多變數,要看當地疫情、日本簽證、還有香港這邊聯賽會否舉辦,而且至今我仍然還沒跟家人說這些。

我只是打算去半年到一年,最長都是一年,想到以後要回香港有很多事情要做,回歸忙碌的工作、回歸球隊練球、踢聯賽。


但是今晚有種感覺...


就算世界天崩地裂也不怕,只怕人走了,什麼都沒了


所以我猶豫不決。


回顧2017年日本集訓

我很想試下當全職球員的生活,之前我踢過出名的足球學校,跟隨過他們去東莞、日本、山東集訓,都幾享受只有足球的生活。

我最喜歡是日本集訓的時候,那時都是9月底到10月初,我們住的地方很近富士山,很幸運的是有天我們朝早出發練球前拍了照,下午回宿舍時就看不見山頭了。練球都是富士山附近的球場,很清楚看到富士山頂。


在日本,跟一支校隊進行友誼賽,能夠見識到日本足球水平。有天我們去了東京看一場J-League,人生第一次去看J-League,在當地聯賽的水準好過香港的港超聯,想起那場好像是和局,好像有點悶?


看著我曾經去過日本集訓的照片,這次是我人生第一次去日本,旅行也沒去過啊!真的很喜歡日本這麼美麗的地方,但是我不喜歡看日劇、日本動漫。


打起精神來,到底是什麼事情讓你還在猶豫不決?


我是怕我走了,去了日本發展,回來之後很多東西都變了吧?

我舊球會的有幾位隊友分別去過美國、澳洲、紐西蘭讀書,我看他們 IG 當地生活很精彩,她們讀書都讀了幾年,但會否脫離了香港朋友的圈子?我說不定。

最怕人會變,感情會變,友誼會變...就算你回來都沒變,你朋友呢?你同學呢?她呢?

唉,可能我是重感情的人吧?才會想到這麼多東西嗎?但我能管到這些抽象的東西嗎?


人生流流長,有幾多機會給你去嘗試闖世界呢?


看看我年紀都不細了,足球生涯不長了,除非我是三浦知良,53歲的他還能踢日職,他真的很厲害。

唉,這樣子下去,我還能做出什麼決定呢?


所以,你會支持我去日本發展嗎?

如果你有話想跟我說,可以在這裡留言!讓我聽一聽你的聲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