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com
Falcom

Share useful information

區塊鏈騙局 - NFT詐騙 Part 2

區塊鏈中真的充斥著各種騙局,大家一定要小心!!

暨昨天在twitter上遇到NFT詐騙後,今天又遇到了一個,而且手法又跟昨天不一樣了XDD

以下附圖:

一開始先跟我說,我贏得了一個NFT

一開始跟我說,我贏得了一個NFT,想得到請回覆訊息,並在後面特地標註,「此訊息是自動產生

在我回覆他後,他開始說為了驗證我的ETH錢包,需要我先發送0.005E到他給的address,且這0.005E之後是會退還的。
如果我的這筆交易被確認後,他們的系統會自動發送NFT給我。

我看到馬上跟他說,「我已經發送了!!!

他要我稍等,他去確認他們那邊有沒有收到,並請我提供這筆交易的紀錄。

那時剛好在吃飯沒看到,我看到這則已經是吃完飯後,

我請他稍等,然後開始在小畫家上發揮我拙劣的改圖功力XDD

發圖給他後,問了他NFT呢?

他可能發現他那邊沒收到錢,要我提供鏈上交易的紀錄給他。

這時我其實有點累了,也生不出鏈上的紀錄給他,就說我不要了,太麻煩了,我要去忙了XD 順口補了一句,0.005E當作送你了,不用還我。

之後他就開始鬼打牆,解釋為什麼需要驗證,還提出了另一個驗證方法,就是要我給他我的opensea連結,讓他確認我的交易量大於0.1ETH,這裡又特地強調,「此訊息是自動發送

我就說,你需要先驗證自己,還是你就是詐騙?

如果不是,請先發送0.1ETH到我的錢包證明你是真正的NFT項目方。

之後他又開始發送鬼打牆的訊息,還是一樣強調,「此訊息是自動發送

我都沒看過,訊息自動發送,中間還可以自己穿插廢話的哦?

我就說,我已經給你0.005E了你還不滿足? 請先驗證你自己好嗎?

之後又被已讀不回了XD

再次提醒大家,任何跟你說免費卻要你先花錢的,十之八九都是詐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