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y
Gray

00後大陸女生,从體制內大學退學後選擇了創新學校;保持清醒,保持敏锐。 https://linktr.ee/grayyyin

被拋棄的恐懼

兩個相戀的人,無論他們的表現有多親昵,話語有多甜膩,很多時候也衹是一種情緒表達,即便是「我喜歡你」這樣鄭重的話。熱戀將人捲進激昂的情緒,仿佛萬事萬物都可愛了起來,眼前的戀人也像是上帝一般。

有時候我覺得無處可逃。雖然這種時候並不多,但一旦出現,我覺得很難熬。

兩個相戀的人,無論他們的表現有多親昵,話語有多甜膩,很多時候也衹是一種情緒表達,即便是「我喜歡你」這樣鄭重的話。熱戀將人捲進激昂的情緒,仿佛萬事萬物都可愛了起來,眼前的戀人也像是上帝一般。

最考驗人的,其中之一,是在高潮剛結束的時候,激情、慾望瞬間褪去,剩下的,可能就是最穩定也最珍貴的。我不喜歡在高潮之後玩手機,因為在激情時深情的望著對方説「喜歡你」而高潮結束後都不想多看對方一眼,真讓人感覺是和活的震動棒或飛機杯做了場愛,不過是消耗品。

其中之二是在重大問題,以及分歧、衝突上。如果一個衝突就能讓兩個人的關係戳破,那麼從前的激情也不過是bubble.

伴侶喜歡用冷靜、冷戰的方式緩解衝突,恰巧這是我不喜歡的。每當這個時候,我都感覺到似乎我被不信任、嫌棄,甚至有被拋棄的可能。起初我很難過,但漸漸地也開始適應,我也一句話都不說,像是熟悉的陌生人。我想要逃走,即便我的表面呈現出風平浪靜的樣子,但內心早已忐忑。如果真的要被拋棄,那麼我先拋棄對方吧,有時候,我忍不住這樣想。

可是前幾天我終於明白了,對我以及對一些人來說,越喜歡、依戀一個人,一旦感覺到受傷的可能,就越想要退縮。To love is to be vulnerable. 從前的一次被當時的愛人拋棄的體驗,更讓我想逃。

不過,當我意識到這一點,我相信,某一天,我一定會順利渡過它。我喜歡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