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生
學測生

我看兩性平等

兩性生而不同,但人人生而平等。性別上的差異是上帝賦予我們的獨特,而不是懲罰;這是我們進步的優勢,而不是限制。

‘玩’美女神碧昂絲:「我們得教教男生們平等跟尊重這兩件事,這樣他們長大後才會視性別平等為理所當然,而我們也該讓女孩們知道她們有追求更好的未來的權利。」我從兩性平等中看見了,拋開刻板印象,互相包容的友善社會。看見了男女互助、彼此尊重拍的美好未來。

阿根廷的第一位女總統—克里斯蒂娜,雖然是女性,但工作的能力可不輸給任何一個男人,用犀利的言詞,逼退反對勢力;用堅定的決心,復甦國家經濟。但一路走來,克莉絲蒂娜受到的質疑也不少,尤其是針對性別的攻擊,因為社會普遍認為政治是男人的事,克莉絲蒂娜的行為,無疑對當時社會帶來極大的衝擊。然而面對大眾的不信任,他沒有退縮,反而選擇化反對的聲浪為自己前進的力量,挽救了當時的泡沫化市場,創造了阿根廷經濟奇蹟,用結果證明,他不是花瓶,而是美貌與實力兼具的成功女性。

兩性生而不同,但人人生而平等。性別上的差異是上帝賦予我們的獨特,而不是懲罰;這是我們進步的優勢,而不是限制。阿根廷總統克里斯蒂娜向我們證明了,一個人的專長與成功與性別無關,更重要的是,我想成為什麼,不是因為我是男性或是女性,而是因為我真誠的熱愛某件事物。我們要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長都有各自實現自我的機會,站在相同的立足點上,不因生理或心理上的性別而受限制。

聯合國婦女署親善大使艾瑪·華森:「沒有彼此的支持,我們沒有辦法飛得高。在爭取平等的路上,我們都是對方最有力的支持。」我認為我們應該改正過時的刻板印象,不能因為性別而產生偏見、對立,甚至是衝突,唯有拋棄一切歧視,尊重不同性別的差異,用理解和包容去和與我們不同的人交流,才能實踐我們身而為人的價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