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隨筆
科技隨筆

| 科技閱讀 | 程式語言 | 理財規劃 | 工具推薦 | 音樂盛宴 | 生活雜談 | 科技隨筆中,不只有科技! 在這裡,我會隨筆記下科技閱讀、程式語言、理財規劃、音樂饗宴以及生活雜談等等內容。 邀請您在過程中與我一同分享也一同成長。 讓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中不斷學習,努力成為更棒的人吧~ 在其他平臺關注我: https://linkby.tw/itechnote.co

【音樂月報 #9】2022年6月號

音樂月報主題會以每個月一次的形式,把該月聽到的好音樂分享出來!本月主要聚焦在新專輯以及這個月發現的好歌,開發新音樂總是讓人很興奮呢!

《大象體操 Elephant Gym | Dreams》

(圖片來源:www.verse.com.tw)

講白了,只要你是近年有稍微接觸過獨立音樂的臺灣人不能不認識大象體操吧?

大象體操是來自高雄的數學搖滾樂團,除了是臺灣各大音樂祭之中的重量級演出嘉賓以外,他們去 Chicago 上過 Audiotree Live,整個演出的 Session 還被特別列在 Staff Picks 之中,這是非常厲害的!如果你沒有聽過,我很推薦你去聽看看,只要搜尋「Elephant Gym Audiotree」就找得到了。

可見就算是放眼國際,他們的表演依舊具有相當實力水準,在海外也有非常多的樂迷,也是我一直很喜歡的樂團之一,我還曾經入鏡過他們某場 Live MV 之中呢。

他們的新專輯「Dreams」於 2022年5月11日數位發行,今年去大港開唱的時候就知道他們已經發行實體專輯了,但過好幾個月才數位發行,不聽可惜阿。

《Porcupine Tree | CLOSURE / CONTINUATION》

(圖片來源:Porcupine Tree - BBC Sessions 1993-1996)

看到 Porcupine Tree 發行新專輯消息的震撼程度大概跟看到 TOOL 發行新專輯差不多,他們的上一張專輯已經是 2009 年的時候發行了,老實說過了這麼久我真的不覺得他們還會再發行新專輯,但他們帶著十首歌曲回來了,依舊是那麼讓人值得細細品味的內容。

Porcupine Tree 是一個英國的樂團,早在 1987 年就成立了,曲風偏向迷幻、前衛搖滾與前衛金屬,第一次聽到就覺得他們的歌相當厲害,就算已經發行了幾十年聽起來也不會有很古老的感覺,他們的歌曲就算今天也依舊前衛。

聽到他們的音樂大概也是在將近十年前了,這些當時讓我沉迷的樂團,都是我的音樂啟蒙老師們,所以我打從心底非常愛惜他們,偶爾突然想到回去聽還會有很懷念的感覺,如今有幸能再聽到新作品只有說不完的感動。

他們的新專輯「CLOSURE / CONTINUATION」於 2022年6月24日數位發行,對我來說可是一個重磅新聞,也希望可以在這裡推薦給從來沒聽過他們的潛在新樂迷們。

《iri》

(圖片來源:2020 發行專輯「Sparkle」封面)

iri 是一名日本的創作歌手,創作曲風聽起來有點 City pop 有點 Groove 又會帶有許多饒舌的段落,是 YouTube 最近推薦給我的,一般來說她的音樂不會是我特別喜歡或特別想聽的類型,但不知道為什麼當初被推薦的那首歌明明只聽了一次,後來卻一直在我的腦海中反覆纏繞著我(好奇怪的形容XD),是一首 Hook 很強的歌。

總之就因為這樣,我又特別花了點時間回去重新找到了這首歌,以及她的其他音樂作品,發現 MV 都拍得相當有個性有質感,嗯果然音樂本體不是我的 Style 阿,不過還是很好聽啦,如果你是喜歡饒舌和比較 Groovy 一點的音樂或許會蠻喜歡的吧。

《Art Against Agony》

(圖片來源:artlist.io)

這裡要講個有趣的小故事,有個我追蹤偶爾會看的動畫創作 YouTuber 叫「床編故事」,在最近一部「晚上吵到睡不著?原來是夜鷹在叫!到底是在大聲什麼啦!」影片的一分五十秒左右,出現一段很棒的 Metal riff,隨手拿手機查了一下,短短數秒的內容居然查出來是什麼歌,想說既然查到就去聽聽看原曲吧!

後來就去找他們更多的音樂作品來聽看看,不聽還好一聽驚為天人,這個發覺音樂的過程算是很特別的經歷,莫名其妙發現的樂團推薦給大家,底下這首歌的最後一段 riff 就是在影片中出現的樂句。

Art Against Agony 是一個德國純樂器演奏的金屬樂團,網路上查到的團照或是影片他們幾乎都戴著面具出現的,他們在歌曲偶爾會融入一些電子與其它曲風的元素,不論在變奏或是做一些拍點的切分都會讓人覺得很有意思,整體編曲豐富度相當高,是很值得都去聽看看的音樂作品,但是看他們的點閱量似乎沒什麼人知道他們,Bandcamp 上贊助的人也寥寥無幾還蠻可惜的。

更多音樂推薦

上期:【音樂月報 #8】2022年5月號

下期:【音樂月報 #10】2022年7月號


最後,謝謝你在百忙之中願意抽空來花時間來看我的文章,如果還喜歡這些內容的話希望能獲得你的追蹤及小額贊助支持,EVM 兼容錢包地址為 0xae1dd06d57f582999a9c50b86ba913eecd7155ce。

也歡迎加入 Line 社群Telegram 群組 一起討論相關話題。

這個月你聽到了什麼好歌,願意分享給我嗎?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音樂月報下個月見嚕 o((>ω< ))o~

原文連結 ITechNote 科技隨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