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隨筆
科技隨筆

| 科技閱讀 | 程式語言 | 理財規劃 | 工具推薦 | 音樂盛宴 | 生活雜談 | 科技隨筆中,不只有科技! 在這裡,我會隨筆記下科技閱讀、程式語言、理財規劃、音樂饗宴以及生活雜談等等內容。 邀請您在過程中與我一同分享也一同成長。 讓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中不斷學習,努力成為更棒的人吧~ 在其他平臺關注我: https://linkby.tw/itechnote.co

【音樂月報 #5】2022年2月號

音樂月報主題會以每個月一次的形式,把該月聽到的好音樂分享出來!本月主要聚焦在這個月發現的好歌,開發新音樂總是讓人很興奮呢!

《JADE | Snow White》

JADE是一個兩人樂團,由吉他手嘟嘟與鼓手阿傑組成,我第一次聽到應該是在2019年底,他們曲風的差異甚大,除了像本文的連結「Last Animals」的美式搖滾風格以外,還有更多不同種類的音樂等待發掘,另外他們的音樂在KTV也能點到哦!可以去查查看。

能靜能動的JADE於2022年2月25日發行了新專輯「Snow White」,與上一張專輯很像的地方是包羅萬象的曲風,每一首都是不同的風格非常有趣,在此推薦給大家。

《My Life as Ali Thomas》

可以先聽聽看他們的音樂,猜猜看他們可能是來自於哪個國家的樂團,再接著看我的介紹文吧!

這是他們這個月發布的Live影片,搭配陰天與一片灰的背景看起來超級夢幻的,這似乎是一個..採石場?在第一次聽到My Life as Ali Thomas時,我深深的被主唱的聲音吸引住,他們的音樂風格非常獨樹一格,聽著聽著總覺得好像就被吸入到他們想帶我們去的地方,深深的被歌曲中所帶著的情感意境給吸入,獲得心靈上的充滿治癒,很值得一聽!

在歌曲曲風給人的感覺,和都是英文的歌詞,想必應該是歐美的樂團吧!事實上他們是來自泰國的獨立樂團,看著追蹤與瀏覽人數應該是非常小眾的樂團,好少人聽到這麼棒的作品好可惜,在這邊推薦一波。

《Reinhardt Buhr》

Reinhardt Buhr應該算是一位YouTuber吧,在他的YouTube頻道上可以看到許多街頭或是室內的Live影片,他的特色是利用Looping的方式組成一人樂團,搭配各式各樣的機器、旋鈕、踏板作為基礎,在上面錄製管絃樂、鍵盤、節奏樂器。

以往我聽到的Looping都是蠻單調的,大概數年前意外在YouTube上發現他之後非常驚訝,因為他使用非常多樂器增添豐富度,再加上懂得把先前錄製的各個音軌收放自如,彷彿從一開始就知道這首歌要如何演繹了,創造出一首首有特色的音樂,一直到今日他也不斷升級設備,繼續他的一人樂團。

其實我很好奇他創造出來這些Loop的音樂,到底是事先編寫好的,還是即興創造出來的,或是想好大概的和弦進行與節奏型態,剩下的就自由發揮呢?

《We Are Various》

We Are Various的簡稱是WAV,所以剛好又稱作聲波樂團,意在表達音樂風格多變,和敢于嘗試新曲風的態度,帶有多變的律動又富有包容的態度,踩著輕快的另類搖滾步伐,細膩的編曲,每一首歌都值得一次又一次細細品味。

樂團在2014年秋成立於加拿大多倫多,直到現在團員們雖然各自從事著與音樂不相干的工作,但是聽著他們的音樂就會知道,他們從來沒有離開過音樂,或許因著各自工作上的火花刺激著他們持續創作新的作品。

We Are Various其實是我這個月才第一次聽到的樂團,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放鬆的聽著他們一首首的歌曲,卻彷彿到了很大很遙遠的地方,遙遠的像宇宙那麼遠,這種感覺很難用言語形容,所以你一定要多聽幾首試試。

更多音樂推薦

更多音樂推薦:【音樂月報 #4】2022年1月號【音樂月報 #3】2021年12月號


最後,謝謝你在百忙之中願意抽空來花時間來看我的文章,如果還喜歡這些內容的話希望能獲得你的追蹤及支持,也歡迎點此連結在其他平台找到我

這個月你聽到了什麼好歌,願意分享給我嗎?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音樂月報下個月見嚕 o((>ω< ))o~

原文連結 ITechNote 科技隨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