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隨筆
科技隨筆

| 科技閱讀 | 程式語言 | 理財規劃 | 工具推薦 | 音樂盛宴 | 生活雜談 | 科技隨筆中,不只有科技! 在這裡,我會隨筆記下科技閱讀、程式語言、理財規劃、音樂饗宴以及生活雜談等等內容。 邀請您在過程中與我一同分享也一同成長。 讓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中不斷學習,努力成為更棒的人吧~ 在其他平臺關注我: https://linkby.tw/itechnote.co

【音樂月報 #3】2021年12月號

音樂月報主題會以每個月一次的形式,把該月聽到的好音樂分享出來!本月主要聚焦在繼續介紹金音獎入圍獲獎的音樂,以及分享這個月發現的好歌,開發新音樂總是讓人很興奮呢!

新年快樂!

今天在Matters上的追蹤人數突破50人了!很謝謝大家的鼓勵與支持,新的一年祝大家新年快樂~ 願在Matters上的我們在新的一年仍能持續寫作耕耘,互相努力學習,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進步!

第十二屆金音創作獎(下)

金音獎在11/6順利落幕了,好歌很多但篇幅有限,這一篇就會接續上次把我想介紹的歌再推一波,想回顧上集的歌曲推薦可以點擊這裡

《Sunset Rollercoaster 落日飛車 | SOFT STORM 柔性風暴》

我在某年在大港開唱,坐在夕陽下的岸邊一手啤酒耳邊傳來落日飛車的Live,即使是第一次聽到他們現場演出,那個Chill的場景實在讓人回味無窮,他們的歌都是英文作詞的,再加上他們有往國外發展,擄獲了不少外國粉絲,在我心中也是一個很重要很重要的樂團哦!今年也入圍了最佳樂團獎、最佳另類流行專輯獎、最佳另類流行歌曲獎。

《Island Futurism 島國未來主義 | 未來島民》

成員共有13個人,今年入圍了最佳爵士專輯獎,我是覺得雖然不是我的菜,但是他們的音樂在台灣也還算蠻特別的,歌曲中融合大量Afrobeat元素,是一張非常酷又非常好玩的專輯,就分享給大家了!

《9m88 | Tell Me》

第一次聽到9m88這個奇怪的藝名時就感到高度的好奇,而且第一次認識她的時候她還頂著一顆爆炸頭,搞怪風格超前衛的,很像從上個世紀搭乘時光機遠渡現代的人類,她的創作與她的聲線都是讓我第一次聽到就黏住的,希望未來還能再聽到更多9m88的作品!Keep going!

她是上一屆第11屆金音獎的最佳新人得獎者,本屆則是入圍最佳節奏藍調歌曲獎。

《體熊專科 | Topic 3: 瞬間 Moment》

體熊專科的專輯名稱就是照著Topic 1, Topic 2, Topic 3排下去,他們是無主唱的樂團,我認為曲風主要比較偏向後搖滾、數學搖滾,時而出現一些爵士樂句的感覺,時而出現一些很像在聽Djent會聽到相當精彩的對點,很讓人耳目一新,如果你沒接觸過無主唱的音樂,可以聽聽看,由於沒有主唱作為主軸,各個樂器之間就更有發揮的空間,聽著聽著就會覺得他們玩的內容還蠻有意思的。

好音樂推薦區

《King Gnu | BOY》

日本本季動畫新番組「王様ランキング(國王排名)」的片頭曲,豐富的樂器帶著Shuffle輕快的節奏,歌曲中也有許多變奏的地方都相當精彩,第一次聽到就好喜歡,在YouTube上找到了原版,發現MV也蠻有質感的,分享給大家。

《Hue》

Hue首張同名專輯【Hue】於2020/12/30發行,只能說相見恨晚,整張專輯完成度超級高,沒有一首不讓我驚艷,而Hue的主唱兼吉他手外加詞曲創作,就是第十屆金音獎最佳民謠單曲獎的獲獎者-知更,更深入去查詢才知道原來他們早在2017年就成團了,在知更漸漸闖出好成績之後,應該更有機會在公開場合看到他們的演出吧,期待他們未來的新歌與發展。

更多音樂推薦:【音樂月報 #2】2021年11月號【音樂月報 #1】2021年10月號



最後,謝謝你在百忙之中願意抽空來花時間來看我的文章,如果還喜歡這些內容的話希望能獲得你的追蹤及支持,也歡迎點此連結在其他平台找到我

下次見嚕 o((>ω< ))o~

原文連結 ITechNote 科技隨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