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佩穎
楊佩穎

平凡人

為了郭晶

說實在的,作為一個有點歲數的台灣人,擁有的可發聲平台與管道,不勝枚舉。

從BBS時期到無名小站,從個人新聞台轉戰臉書社群,後來著實有點膩了也倦了;瀏覽的時刻多於發文,點讚聊賴於無,非要註冊才能閱讀的文章與平台,那就放棄吧,我不相信有什麼非看不可的,也沒什麼非寫不可的。

2019年春節大年初一的武漢肺炎(台灣沒有加入世衛,不需要去迎合些什麼規範,就叫這個我習慣的名字吧),倒是極大程度上又改變了我。在那些異常焦慮卻又假消息假新聞紛飛的時候,在某個新聞平台上,出現了一篇節錄了武漢封城中女孩郭晶的日記。

為了看她的全文,為了得知在封城後,中國武漢底真實人們的日常是如何,我終於又申請了一個新的帳號,加入了一個新的平台。

Matters之於我,最早是為了看一個女孩的越洋日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