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死
伊死

漫毒。興趣太多文太少…總之喺呢度分享漫畫相關。

荒川弘版《阿爾斯蘭戰記》

為的是看荒川弘的渾身一戰!

書名:阿爾斯蘭戰記/アルスラーン戦記
作者:荒川弘X田中芳樹
出版社:講談社 / 東立
種類:歷史‧戰爭

延伸閱讀:
講談社官方試閱

我在澳門日報的新書介紹(魚拓

對於我這種年紀大的宅來說,對「田中芳樹」總會有點情意結,對《阿爾斯蘭戰記》總會很糾結,然後既定的印象可能永遠都鎖定在天野喜孝的華麗,或者角川老爹決意要拍的動畫。(傳聞當年角川春樹為了製作《阿爾斯蘭戰記》而與不少高層意見不和,幸好角川老爹有製作!! 感謝你!!!)

看看天野喜孝筆下的阿爾斯蘭,纖細的線條、美型的臉、顏色的鮮明對比,整理都飄逸着異國的浪漫感覺。角川當年拍的動畫版也是倒錢式的製作,角色的設定十分仔細,不少黃沙的畫面、戰鬥的華美,都在我腦中留在很深的印象。

天野喜孝筆下的阿爾斯蘭充滿了異國風情。
當年角川春樹傾家蕩產也要推出的動畫OVA版,真的漂亮到一個極點。

所以當聽到消息荒川弘要把《阿爾斯蘭戰記》畫成漫畫,心中不免有一種兀突,牛老師的風格與華麗相差甚遠,很擔心漫畫的效果會大打折扣。不過身為荒川弘和田中芳樹兩位作者的書迷,仍是咬咬牙去追連載、去買漫畫回來。

整體上牛老師的角色設計不夠華麗,甚至看到角色會有一種「你是誰呀」的感覺(這也是她一直的風格),不過故事分鏡一流、戰鬥畫面充滿逼力,能感受到漫畫家渾身的力量傾注在漫畫上,一邊翻着的時候可以感受到澎湃的氣勢,把故事一波一波推上來。

荒川弘是一個擅長說故事的漫畫家,第一期《阿爾斯蘭戰記》簡直是改篇的最佳示範作品。

原著有甚麼要放進漫畫、甚麼要略去,《阿爾斯蘭戰記》就做得十分徹底,第一期已講到阿爾斯籣和達龍見到拿撒斯,更以拿撒斯的出場為高潮,結束了第一期。

沒看過小說的人,應該也能愉快地看荒川弘版本的漫畫,除了節奏明快得多,也更在於她很擅長寫群戲。原著有很多內容都靠非主角的群眾解悉國勢,而荒川弘則利用了這些群眾推劇情,畫面表達出人民的活力、戰事的突然、士兵的突擊。這方面我覺得荒川弘版本做得最好,難怪原作者田中芳樹也大讚荒川弘的漫畫版寫得好。

雖然我覺得荒川弘老師身為一個FANS,其實想逼田中老爹快寫完的心態居多,不過以田中老爹的性格大抵還是「呵呵呵,既然你的版本這麼好,就替我畫到尾就好」的感覺…

個人還是十分喜歡這次荒川弘的漫畫版,以往這麼多個版本的《阿爾斯蘭戰記》從沒到完結便中斷了(當然啦,原著也還未完…),希望這個漫畫版能繼續到尾!(前提是荒川弘老師真的要撐住,手上還有《銀之匙》和《百姓貴族》哩…)


荒川弘的「叔系」角色很完美,可惜還是要腦補一下幾個角色…

看看阿爾斯蘭真的不錯,牛老師擅長畫金髮男,加上「金髮會自動變靚仔」(@UMi),本身已經有一種貴氣,牛老師筆下的阿爾斯蘭有時候有點弱氣的小圖有萌到。

拿撒斯同樣是出於金髮效應底下,也是很OK的造型。不過動畫版的華麗,當年無出其右。


然後一堆黑髮角色的造型完全脫離那個世界似的,最離奇的莫過了萬人斬的達龍… 

平常的達龍穿着黑色貼身衣,本身應該很性感,可惜不知怎的,效果是而我不知你是誰的FEEL…

可是穿上盔甲後…!!!! 啊啊啊啊啊啊………!!!!

帥到你是誰的FEEL!!!!!!!!!!!


另一個離奇的角色是樂師奇夫,看看牛老師和動畫版的對比:

看得出牛老師努力地讓奇夫很美型(看他的眼晴畫法就感受到)和加強他四處遊歷而做成的異國feel,可惜我暫時仍未能投入這就是奇夫。期待他拿下頭巾後「冧頭會變靚仔」(@nene)。


令人愉快的是銀假面造型相當不錯,看來老師也對他很有愛!

因為很重要,所以放大看~XD


可能很多人都忘了,在這之前,《阿爾斯蘭戰記》早就出版過漫畫,是角川書店的漫畫,漫畫家是中村地里。我自己不太喜歡她那過於柔弱的線條,戰鬥畫面也不夠氣勢,不過角色設計很美型,當年吸引了一堆女讀者。(我家中還有半套日文版…)

中村地里的版本,當然在《ASUKA》連載,定位可以當成少女漫畫吧。 

可以完全安心的,是荒川弘的漫畫中,關於戰爭的描寫不過太過火,卻又能表達到那種懾人的氣勢來。

這是柔弱的中村地里版、傾向浪漫手法的動畫版都無法做得到的,亦為原著增添一個新的詮繹。

牛老師版本中,戰鬥畫面傾向表達個人戰,而戰爭中的群戰看來到故事後面才會大量出現了。

最後我要尖叫的是:

幸好!!

幸好有買日文版!!!

講談社我愛你!!!!!

《阿爾斯蘭戰記》第一期推出時為配合推廣,有送到限定PVC書籤!

(雖然我買的一本是送《進擊的巨人》,不過反正我也是進擊迷,所以沒差~)

最後貼上講談社宣傳漫畫的PV留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