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死
伊死

漫毒。興趣太多文太少…總之喺呢度分享漫畫相關。

最適合聖誕看的漫畫,黑色聖誕的殘酷現實——《ブラックナイトパレード》

書名:《ブラックナイトパレード》(我流譯名:黑夜巡遊)

作者:中村光

出版社:集英社

售價:¥562+稅

種類:青春/黑色喜劇/諷刺

[勝手LINK]: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頁面


聖誕節放假當然要看漫畫,

沒有漫畫比這套《ブラックナイトパレード》(我流譯名:黑夜巡遊)更加啱聖誕FEEL。

第一期在2016年聖誕月出版,第二期足足相距一年。

(也難怪,中村老師要湊B啊…)

今年聖誕也讓我有書好看,謝謝勤勞的中村光老師。

中村光作品就是笑與淚與青春與殘酷現實的世界,她筆下的黑色聖誕是怎樣的?


黑色聖誕老人

世界上只餘下黑色聖誕老人,紅色聖誕老人已經離世19年。

19年來,黑色聖誕老人都為壞孩子送上討厭的禮物。

(以下我流廣東話版,都係嗰句,手痕啫,大家支持正版)

[我流廣東話化]

慢着,有這樣的聖誕老人嗎?

當然有。

日本的電視節目《冷知識之泉》(2006年播出)就有介紹過:


在德國,紅色聖誕老人會送禮物給好孩子,

黑色聖誕老人會送動物內臟、黑炭、薯仔皮等等給壞孩子;

再壞一些的孩子,會被黑色聖誕老人的禮物袋帶走;

再再壞一些的孩子呢?


來看中村光老師的想像:

(以下我流廣東話版,都係嗰句,手痕啫,大家支持正版)

[我流廣東話化]

黑色聖誕老人是一個集團

男主角日野三春原本只是在便利店POWSON兼職的員工,都已經是兼職,還要被同僚陷害他偷吃要丟的蛋糕,而且一直都沒有大公司肯請他。在他以為又要過毒撚聖誕時,黑色聖誕老人帶着會吃人的禮物袋從天而降。

三春被禮物袋吞噬,卻沒有死亡,醒來後發現自己身處冰天雪地,黑色聖誕老人更加宣佈要聘用他成為正式員工。三春成為黑色聖誕老人集團的一員,在的雪地新生活是Update着自己的SNS(假想是Twitter吧),用呃Like自我滿足,支撐着艱辛的每天。


超級負能量集團

沒錯,黑色聖誕老人不只一個,而是被挑選的負能量集團

由他們去看看哪些人是壞孩子,再在工廠生產壞孩子禮物,還有專用的壞孩子禮物測試專員(三春就被讚過,在與壞孩子心情同步方面非常有才華),和工廠中的迷你帽子兵團。

總之是個非常有規模的大企業。

歡迎來到聖誕老人禮物工場~
小精靈當然不可或缺

黑色聖誕老人的工作是甚麼?

用「魔法」(人工衛生GPS之類)偷窺壞孩子的私隱、看看他們有多壞;

送出嚇到壞孩子哭或驚嚇到尿褲子的禮物;

搗亂壞孩子的家(淋紅油級數)……

看來是黑社會也做不出的行為,果然是要夠壞才能夠勝任這種工作。


不過啊,原本聖誕老人也很壞,

會偷偷爬進人家的煙囪、會偷窺好孩子的願望,

強逼好孩子做好事,又恐嚇好孩子,如果不做好事就沒有禮物…

(參考2015年時阿塗用廣東話翻譯的聖誕歌《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


可憐又好笑的三春簡直是made by 負能量的天才。

以為可以離開便利店兼職的討厭同僚,誰知對方竟然進了黑色聖誕老人集團,更加是投考人氣職位「9大馴鹿」的新人。

喜歡上黑色聖誕老人集團的同僚志乃,可是志乃原來是個◎◎(任憑想像),而且犯下的罪行,要在黑色聖誕老人集團中工作10年。

還有種種現實得來又可悲的情節,都流露出一種無奈的感覺。


聖誕節原本是普天同慶的開心節日,不知何時滲入了各種古怪詮釋。

變成購物節、醉酒風化節、毛爺爺節甚麼的,

不如讓那些想出壞主意的人都得到黑色聖誕老人的恩寵吧。


更多的黑色聖誕老人

提到黑色聖誕老人,其實還有以下的黑色聖誕老人。


1. BLACK PETE(黑彼德)

這位聖誕老人真的是黑人,是St.Nicolas的助手。

怎料到在最不應該出現歧視議題的荷蘭,發生黑人歧視爭議,實在令人無奈。


2. 聖誕老人的丈夫

因為有商場請黑人扮演聖誕老人引發的爭議,導致繪本《聖誕老人的丈夫》誕生。

沒錯是對老年BL。

===============

結論:這麼好看的漫畫,第3期要在2018年聖誕才能看到嗎?

(中村光老師的《聖哥傳》仍在連載啊……)

2019年追記:這麼好看的漫畫,果然是每年聖誕推出一期,一年之約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