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死
伊死

漫毒。興趣太多文太少…總之喺呢度分享漫畫相關。

暗黑英雄回歸!《螺絲俠EAT-MAN MAIN DISH》

書名:《EAT-MAN MAIN DISH》/《螺絲俠EAT-MAN MAIN DISH》

作者:吉富昭仁
出版社:講談社 / 青文
售價:¥540 / NT 126
種類:SF‧近未來‧冒險
[勝手LINK]
期間限定第一期日版免費
我在《澳門日報》的專欄推介
專欄魚拓
青文介紹[含試閱]
吉富昭仁Twitter


OMG!!

我真的以為這套永遠不會出中文版!謝謝青文!中文版出得很有愛~很有衝動為了特典去買中文版…

(利申:買的是日版,第5色印得超美!!)

當年《EATMAN》動畫在TVB深夜播放,真下耕一果然是神,暗黑風格吸引到我每星期都追,也因為這樣去看整套漫畫版。

食螺絲的設定太神,在體內組成完整的機械,再由手上重組出來,這種爆炸似的奇想,在這之前根本從無想像。

《EATMAN》確實有其本身的魅力。在定位上,EATMAN可以勉強說是冒險+英雄作品,男主角ボルト沒有英雄式的絕招、CHOK樣,可是有英雄式的背負。他雖然不像蝙蝠俠般有羅賓,卻有一隻咬咬共生。另一個英雄特質,是有大量美女自動撲上去,可是他都像個浪子般,幾乎不會與某一個女性長久。

早期的《EATMAN》有大量美少女、充滿娛樂性的冒險,但到中期已經漸漸發展為強調主角孤寂的風格。我個人就是愛中後期這種調子,主角帶着一種背負,行事乾脆,明明擔子沉重,但不會怨命怨天,默默地做自己要做的事。

☆台版準備的特典好正~!

新一輯《螺絲俠EAT-MAN MAIN DISH》繼承了上一輯的這種氛圍,但是我有點擔心作者本人繼承不了上一輯那時的鬥心。

除了《EATMAN》是大長篇,推出了19期,他的其他作品都是幾期完的短篇。以吉富昭仁本人的說法,是「在月刊連載讓人很沒勁」,可是《螺絲俠EAT-MAN MAIN DISH》和上一輯一樣都是月刊連載啊…。作者說「週刊連載會不得不逼於去到盡」,你這個M…

由2014年開始連載,到了2018年的今天,《螺絲俠EAT-MAN MAIN DISH》推出了4期,期間作者還在其他雜誌連載軟科幻作品和出同人誌搵真銀。創作力太高,對讀者來說有時也是一種痛苦…

回到《螺絲俠EAT-MAN MAIN DISH》,看着會完全理解甚麼叫「慢工出細貨」。因為EATMAN的老讀者不會滿足於胡鬧劇情,所以新一輯的故事在每一話的情節都會扭盡六壬,讓食食超人在最有型的時刻出場。像第一話一開始便被軍隊追打的情況是有的,可是到最後關頭,他一定能夠發揮出最強作用,一秒解決事件。

希望作者大人繼續愛護EATMAN,我可以不看美少女,可是想繼續看食食超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