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死
伊死

漫毒。興趣太多文太少…總之喺呢度分享漫畫相關。

《空挺ドラゴンズ》 向名作致敬!風之谷 x 天空之城 x Monster Hunter x 美食

我流文案:沒飯吃?何不吃龍糜?

書名:《空挺ドラゴンズ》 (空挺DRAGONS)

作者:桑原 太矩

出版社:講談社/東立

售價:¥648連稅

種類:美食/冒險/變態/屠龍

[勝手LINK]:

空挺ドラゴンズ / 桑原太矩 - アフタヌーン公式サイト

假如我仍在版權漫畫業界,這本作品一定要爭着推出香港版。

2017年感謝讓我遇上《空挺ドラゴンズ》,滿足了冒險+美食的妄想!

身為叔控感到很高興!

男主角ミカ是個正叔~ヘタレかっこいい王道~

中文版推出後馬上在《澳門日報》的動漫版撰文介紹。

>>MyArticle傳送門<<(認真腔)

>>搬運魚拓<<


可惜中文版的書名直接用漢字出事了。

「空挺」是日語漢字,意思是飛船、飛艇,「挺」字還給我照用,中文明明有個「艇」字。

台灣這家出版社的中文水平實在不能期待,所以即使出了中文版,我仍然繼續KINDLE看日版。


還是回到作品好了,故事背景說,屠龍業盛行半世紀,令世上龍的數量暴減。

然而仍是有敢死隊不怕死,為了豐富的回報去捕龍、吃龍、買賣龍,不禁想到根本就是現實世界瀕臨絕種動物的寫照,光是這一點就已經感受到作者懷着怎樣的心意去創作這個故事。

屠龍已經不是中世紀騎士的專利,是充滿商機的行為,敢死隊由盜賊、罪犯等組成,為了錢而坐上飛船去屠龍,是個相對有組織的團體,完全與大航海時代的冒險家一樣

故事的主線是「光龍傳說」,光龍的形像與聖經(外典)中的大天使原型倒是有幾份相像。

這樣的故事背景已經有夠吸引,角色組合也完全是我的口味。

男主角是位頹叔,平日hea爆,但是在緊要關頭會閃閃地爆Seed那種;非常沒常識,只對龍的知識異常豐富;而且廚藝一流(只限煮龍肉),為屠龍、吃龍而生…不得不一秒愛上這樣的角色。(作者GJ!)

飛船上的同伴也很有趣,有新手小妹、新手小弟、感覺像頹叔老相好的有型姐姐(廚藝也很好)、型格團長(當然也是叔)…嗚,根本篤中我的死穴。


★鐵臂銅拳!風 雷 電!打!

看這作品最開心的地方,是有一種懷念的感覺,當然還有與龍大戰和美食部份。

懷念感絕對來自向名作致敬,飛船的設計、時代背景、角色的飛行服等等,都與《風之谷》《天空之城》很相像。

有時候抄襲與致敬只有一線之差,很大程度視乎讀者的視點,至少《空挺ドラゴンズ》有很多原創的部份,在我的眼中,感覺就是延續了80年代宮崎峻作品中勇於冒險去嘗試的情懷。(利申:宮崎作品真的只愛早期那批,Y2K後的作品完全無法打動我)

中世紀傳說中,總是由騎士單人匹馬打敗巨龍,不過看過《龍槍》後便知道這不現實,一個人是絕對不能打敗一條巨龍的。

《空挺ドラゴンズ》中以團隊挑戰巨龍,也不是單用一把劍,而是用鎗炮,用工業革命時代的科技去打BOSS。

而且作品中還有飛船的空戰、爽快的格技(當然這不是重點,所以不要太期待有絕招甚麼的)等等,綜合來說是娛樂指數非常高的作品。


美食絕對是《空挺ドラゴンズ》這作品的重點!

每一話都會由頹叔或其他角色炮製龍龍美食,過程仔細過味吉陽一,而且每話完結後都有食譜!可以依書炮製!

WELL,前提是你要有龍肉。

唔…我覺得不少食譜改用豬肉或雞肉都可以吧。

★第一話就煎龍尾扒…口水長流…

以下是我的文唯一的看頭「我流漢化」(廣東話);

還得再三聲明,有興趣朋友務必支持正版。

★煎龍尾扒夾三文治。可能是史上最貴三文治?頹叔你的眼神有問題!
★出現了!媽打海盜!(不是!)頹叔眼神超閃~

聽歌睇漫畫:Rhapsody Of Fire- power of the dragon flam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