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死
伊死

漫毒。興趣太多文太少…總之喺呢度分享漫畫相關。

《少女編號》── 聲優業界背後的黑色世界?

書名:《ガーリッシュナンバー/少女編號》
作畫:堂本裕貴
劇本:渡航
出版社:KADOGAWA
售價:¥616+連稅
種類:青春/諷刺/職業/兄妺
[傳送門:] Bookwalker電子版 (中文版)
[動畫版官網:] http://www.tbs.co.jp/anime/gn/
>>MyArticle傳送門<<(認真腔)>>搬運魚拓<<

這本有趣的地方,是用冷眼看整個聲優業界,在一定程度上揭視業界的問題。

女主角這麼可愛,內心卻黑得要命,這樣的設定在任何作品中都很破格。看着女主角一邊在內心黑身邊的人和事(甚至朋友和哥哥),不禁覺得「嘩,你真猛!」,雖然沒宣之於口,但是她黑的地方都截中了重點,看着就是爽。


當年新番動畫不知怎的沒看這套(太可愛的畫風也不對味),沒想到原來很有趣,

渡航的劇本現實中帶點奇趣,當然不算極寫實,總算是讓人面對聲優的其中一些沒浮面的寫照。


大塚明夫就出書叫人不要入行做聲優、野沢那智健在時也提到有工作的也只有那麼的一二百人。

大概沒那麼多人去看型叔說甚麼,反正就是想做聲優吧?

我懂! 


看着這作品不少畫面,日本的錄音技術和我所知的香港的錄音技術也差不多,了解一下也不錯。 


最神奇的還是出版方式。

這是2016年的作品,可能是版權批核等問題,要到2018年才能出版中文版,卻不知怎的一口氣把全三期都推出來……

這樣的營銷方式好嗎? 


女主角看着糧單時的反應也太熟悉:嘩只有五萬円啊~

唉,一個月錄4剔有五萬円已經很好了……

看看我們香港…… 


她最黑的一點還是:沒關係,就花哥哥的錢!


沒想到哥哥每月也不足二十萬收入。

我說啊,當聲優賺不到時,她的經理人會賺到嗎?


說到錢就是現實。

而且,還有另一種叫「競爭力」的現實。

哥哥被逼轉型、同期的聲優同學雖然出道,卻面對不敵年輕新一代的問題。

一邊看我會一邊心酸,也看得太投入了…


今日金曲:

TVアニメ『ガーリッシュ ナンバー』OPテーマ「Bloom」

TVアニメ『ガーリッシュ ナンバー』EDテーマ「今は短し夢見よ乙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