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ai
janai

還在找尋心中最佳旅遊文學解的女子,喜歡寫字,題材廣泛。興趣也過於廣泛導致顧此失彼,總沒有足夠時間寫與讀。 目前發瘋決定唸個博士,在古城感覺自己總是太常觀光、太少唸書。instagram進行緩步牛津紀錄中:https://www.instagram.com/janaitpe/

[讀書咖啡店] 新北頂溪站 Black Cafe

原文寫於instagram janaitpe

那天坐下在這家外表酷酷的咖啡店,結果意外地貝果好吃、咖啡好喝,還有灑了滿滿抹茶粉的抹茶提拉米蘇。店員是幾個大男孩,大約是看到我充電線過短,默默在某個時間點突然出現,手上拿了延長線讓我用,一時間覺得也太貼心了吧!

且燕麥奶拿鐵只要140還不限時,不知道是不是被台北市嚇壞這物價我覺得好可以啊~


那個男孩總穿著黑色的T恤,坐在面窗的高腳座位。頭髮剪得清爽,面容白淨,臉上即使沒笑也有著溫溫的笑意,每個顧客走進門都忍不住投去目光那種好看。


就桌上不時出現的厚厚原文書猜測,他大約是個大學或研究生,桌上一杯黑咖啡,端坐整個下午。


第一次注意到他,是某次Black Cafe滿座,只好隔一個座位,並肩在窗邊那長桌坐下。還悄悄張望有沒有插座著,他突然離開了座位,回來時手上拿了延長線,配上個暖暖微笑:

「妳要充電嗎?我跟店員拿了,應該夠長。」

我匆匆道謝,心裡想的是這人眼睛好帶笑啊,大概騙了不少女孩的心。人畢竟都有比較尖刺的某個年歲。


後來發現他有時也會落座一般座椅區,姍姍來遲的對座總是同一個女孩,精神的單眼皮,整個人有種蹦蹦跳跳的氛圍。在那半年裡,他唯一一次穿了黑T以外的衣服,就是件與女孩同款的,有大大卡通人物塗鴉的亮黃色T恤。女孩會嘰嘰呱呱地說,有時手撐臉頰,有時趴在桌上,他會笑,無論女孩說什麼都笑,揚起的眼角弧度像是小孩溜下的滑梯,充滿快樂。


冬天之後,他的黑T恤變成了長袖,外面會加一件牛仔外套,晴天雨天人都清清爽爽。我有時羨慕那樣的自適,羨慕他與女孩在一起的滿足,還有羨慕女孩那樣被暖暖地照顧。不過羨慕的時刻總是對自己疑惑的時分,有所動搖時畢竟總覺得別人的生活是輕易的,只有自己的百分重擔。我看著他坐在高腳椅的背影,希望如果他真如我想像的善良溫柔,能夠在生活中謀得一席不需過於勞心,而換得足夠酬報的職業,或者,我只是希望想像中那樣的好人,在我們這時代尚且留存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