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ai
janai

還在找尋心中最佳旅遊文學解的女子,喜歡寫字,題材廣泛。興趣也過於廣泛導致顧此失彼,總沒有足夠時間寫與讀。 目前發瘋決定唸個博士,在古城感覺自己總是太常觀光、太少唸書。instagram進行緩步牛津紀錄中:https://www.instagram.com/janaitpe/

[歐洲走逛] Pub crawls @ Dublin, Ireland

說多了英國,今天聊聊它旁邊的島國愛爾蘭。說到愛爾蘭你會先想到什麼?對我,大概是喬伊斯的短篇集「都柏林人」(好啦再來就是Guinness我承認)。愛爾蘭的印象對多數人,大概是陰鬱、多雨,以及啤酒滿溢之地,但身為(不是很認真的)文學院畢業生,愛爾蘭就是喬伊斯、王爾德、葉慈、蕭伯納,是格列佛遊記跟等待果陀啊!!

跟都柏林擦身而過是2012年,本來期盼的出差因為唸書計畫不得不放棄,本覺得都在歐洲,總有機會,結果一路便等到2018年才首次造訪,久到當時看的都柏林人都忘了大半(應該嗎)。這幾年許多遊客到訪都柏林,為的都是短短週末的喝酒買醉之旅,刻板印象會如此出現,大概也跟都柏林遍地特色強烈的酒吧及密集的酒吧爬行之旅(pub crawls)有些關係,終於有機會一訪,當然不能錯過,短短三天的旅程,就參加了兩個pub crawls。

其中之一是文學酒吧之旅(Literary Pub Crawl),兩名導遊是專業演員,從酒吧二樓小劇場開始,一路喝一路演,走訪著名作者當初駐吧(?)寫作有300多年歷史的酒吧、解說城市傳說與文學,也時不時在街頭停下,兩人就現場搬演一段等待果陀,最後結束還要考考你今晚學到了什麼,答對最多題數的遊客可以現場獲得一件他們的T恤!雖然英文文學用語本難,加上一些18世紀的愛爾蘭口音,不學無術的我本人聽得似懂非懂,但酒吧、街道與昏暗燈光太有味道,還是好喜歡這趟旅程!

300年歷史的老酒吧!餐點也好吃~

第二天晚上的酒吧之旅跟好幾個青旅合作(要找有趣又有活力的活動問青旅就對啦!),集合繳費後,可以拿手環去吧台領一杯免費shot,一杯下肚,夜晚開始,最終我也記不清我們究竟去了幾家吧,只記得每到一家都會先領一杯花花綠綠、不知內容物為何的香甜shot,再買一杯啤酒,跟身邊最近的參與者聊個半小時,再換到下一家。多數酒吧都有現場live音樂演出,且水準都很不錯,究竟是怎樣的城市能養得起如此多音樂家,也真的太讓人欣羨了吧~(絕對不是一邊看金曲獎的感想哈哈哈)

文學酒吧之旅現在重新開放囉!快把連結存起來之後開飛用:https://www.dublinpubcrawl.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