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Collins
Michael Collins

香港心理專家• 新手Matter作家😉

喜樂蔓延

他們再次參與教會聚會,參加教會所推行的「喜樂蔓延」活動,一同學習《聖經》希臘文「福氣」(Makarios)的教導,將個人內心的喜樂福氣蔓延至身邊的朋友和社區,而阿文一家的笑面亦再次重現。

(本篇文章曾於2016年6月刊登於香港《晴報》,並作適量的修訂)

「之前幾個月,我一放工返屋企就聽到兩個仔女嗌交,老婆又無力處理,眼見成屋雜物,心都煩晒⋯…」阿文與太太首次約見臨床心理學家,原本想處理子女的情緒和行為問題,卻發現夫婦二人皆有抑鬱徵狀,而且情況己出現了一段時間。

「老婆同我之前都試過因氣管敏感而半夜咳過不停,瞓覺好差,情緒極之低落。心諗自己明明有樓、有工開,照計無理由會唔開心。」原來阿文一直未能適應子女出生後的生活:他為了照顧子女,放棄了多年的打網球習慣,也減少約見朋友;過去一年,他總是放工便回家,周末帶子女返興趣班連教會也沒有返。生活逐漸失去重心,內心不快和枯竭不斷滾動,夫婦二人逐漸被捲入情緒漩渦之中。

阿文夫婦經過三個多月的認知行為治療,一同建立着重精神和身體健康的生活:他們每天跑步30分鐘,亦購買數個木櫃放置雜物,丟棄無用的物件,令家中混亂感覺減少;他們報讀了「兒童遊戲治療」課程,幫助子女穩定情緒;此外,他們再次參與教會聚會,參加教會所推行的「喜樂蔓延」活動,一同學習《聖經》希臘文「福氣」(Makarios)的教導,將個人內心的喜樂福氣蔓延至身邊的朋友和社區,而阿文一家的笑面亦再次重現。

見證着阿文夫婦的轉變,我的內心也被他們積極樂觀的態度所感動!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