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地札記
離地札記

自由工作者,兼職文化遊領隊,也接翻譯文案,走過約60個國家。商學院製造,但興趣是政史哲及踩單車去旅行,也喜歡攝影和打機。 文字看累了,也可以逛一下我的小實驗 Youtube 頻道:https://bit.ly/3grewx4

【一人一款懷舊遊戲】仙劍奇俠傳(Liker ID:isaac_hei)

這應該是我人生第一隻接觸的角色扮演遊戲。

老實說,人生真金白銀買過的遊戲有限,但每逢有新一集發售,我都會特地跑到全區僅有的一間電腦遊戲店買下它,儘管我是那種連食串魚蛋也覺得貴的人。

是青出於藍,抑或新不如舊,再爭論多一個世紀,也未必有答案。但我最懷念的,始終是《仙劍一》。爾後玩過不少遊戲,始終難覓那種悸動。是故事實在可歌可泣,還是李逍遙名字太合我心?我重玩一遍後,仍然沒有答案。

但我甚至認為,若我心中存在所謂的中華文化情意結,當中肯定少不了《仙劍》的推波助瀾。

其實不是遊戲劇本寫得多好,或是角色刻畫有多深刻。能夠無憂無慮,全情投入,不作審判評價,這種時光不可能重來。

美好難以再來,但也可以當成面對殘酷現實的少少憑藉。李逍遙的下場也甚是可悲。現實沒有拜月教主,邪惡也非勤加練功就能克服。更有可能的是,趙靈兒和林月如離我們而去,世界也逃不了被洪水淹沒。

世道就是如此。但心懷悲觀,積極行動,有何不可。

若果遊戲也有奇蹟,那肯定不是遊戲廠商給予,而是靠大家一起實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