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uhung
siuhung

忘記是我生命最甜蜜的結局。

Traumatic Shit

(编辑过)

當那些還殘留在腦海中的細碎記憶,

密集地在另一個人身上重現,

眼淚提示我,我未放低。


那天之所以會哭,

我說是因為你說了很多和他一模一樣的話,

你身上有和他非常相似的部分。

你說還沒過去就是還沒過去,但你會會心一笑,我們都被同一種人吸引。


我沒說出口的是,

所以有一天你也會像他一樣離開,

甚或以更殘忍更決絕的方式。


但我無所謂了。

那個斷崖式的結束,

令我覺得,任何人在任何時刻離開,

都不足為奇。

在上一段不成其為關係的關係中,

我見識到一個人不喜歡自己的樣子,

學會了在相處中存疑和step back。

如此這般,feel safe,只是內心空無一物。


也妄圖通過和其他人對話,和其他人建立聯繫,

去消解那段關係的獨特性。

只是發現,難的不是被某君吸引,

難的是建立信任。

而摧毀信任,卻只需一瞬間。


是的,未過去就是未過去。

就像人類不得不和病毒共存一樣,

也許人就是要不得不和創傷共存,和記憶共存,

和創傷性的記憶共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