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心
樂心

人生本來就是一齣自編自導自演的戲,再平凡不過的人,也有他/她自己的故事,你/我也是舞台上的主角。

談武漢肺炎

手上拿著舊同事送給我應急的口罩,禁不住熱淚盈眶,這份雪中送炭的情誼確是暖心頭。

武漢肺炎大爆發,中國各省相繼出現疫症,甚至傳到全球很多國家,說穿了,還不是人類自己招惹的禍。中國人愛吃什野味,什麼竹鼠、山雞、蛇、河麂、天鵝、白額雁、豹貓、黃麂、野雞、各類野鴨、斑鳩、刺猬、果子狸、豬獾、蛇等等更是他們的囊中之物,連蝙蝠都不放過,結果呢?病從口入了,禍從口出了。(見後記)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鄰近的澳門和台灣政府馬上啟動緊急應變措施和做好各種防疫工作。由於中國全國疫情非常嚴重,菲律賓、澳洲、越南等國家更先後禁止中國人以及港澳台人進入他們境內,以防止疫症蔓延。

為什麼香港政府做事就是慢幾拍呢?新加坡政府向每個家庭免費派發數個口罩,就連一個小小的澳門,對防疫措施都比香港政府做得好。這個時候的香港政府做了些什麽?不但沒能安撫民心,反而引發了「口罩荒」,各區各店都出現人潮搶口罩,市民甚至冒著寒風刺骨通宵達旦排隊,為了就是希望能買到口罩,做好個人防護。

這個固執的香港政府做事總是一意孤行,從來沒有真正聆聽市民的心聲。目前最有效抑止疫情擴散的唯一方法就是全面封關,封關一事真的是刻不容緩。然而,政府完全置之不理,只是封了部份關口。香港遲遲不對內地全面封關,使疫情蔓延出去,現在可好了,香港變成被其他國家封關了。

大家怎可以漠視醫護人員的生命呢?你曾有聽過哪個國家的醫護人員在應付疫症期間要抽生死簽嗎?很可悲!香港的醫護人員分為clean team 和dirty team,被抽中安排去dirty team 的人員,很多都先寫了遺書,他們怕萬一感染病毒去世,沒法跟家人說道別。聽了真令人痛心!香港醫護人員會參與罷工行動,絕對不是貪生怕死,大家只是不想武漢肺炎再像沙士那時在香港重現,不想失去任何一個生命。

現在人心惶惶,除了一罩難求,沒法做好個人防護外,更令人憂心的是看到確診個案一直有上升,至今累積24宗及1宗死亡個案。疫情有蔓延跡象,更出現本土感染個案,也就是說社區藏有隱形病患,有可能在社區大爆發,大家實在不能掉以輕心。政府啊!你們醒了嗎?趕快救救香港吧!齊心戰勝這場疫症吧!

後記:

{蝙蝠致人類的一封信}

1. 我叫蝙蝠,我有一種特異功能,身上能寄生1000多種病毒,是狂犬病毒、尼帕病毒、漢塔病毒等眾生多病毒的重要宿主。

2. 我對世間眾生的貢獻,就是把眾多病毒统统寄生在自己身上,免得它們出去危害眾生,不僅如此,我的糞還製成中藥「夜明砂」醫治人類。

3. 我深知自己全身是「毒」,所以我寧波居住在陰濕寒冷的岩洞裡。我憑一己之力,封印病毒數萬年,晝伏夜出,努力扮成一個孤獨的潘多拉盒子,而且我還故意長成一張死臉,就是要讓眾生遠離我,別動我。萬萬沒想到,還是扛不住人類的貪婪和口腹之欲。

4. 我還要告訴你們,知道肆虐非洲和中東的MERS(中東呼吸綜合症)病毒是怎麼傳播的嗎?2012年世衛組織已經作出分析,那種病毒是從我身上先傳給駱駝,再由駱駝傳給人的。

5. 我只能為自己哀嘆!我還生生世世的努力,終究還是錯付了。

6. 我只能幫人類普法:你們的《野生動物保護法》,其實不是保護我,而是保護你們自己。

7. 我還要衷告你們:人類必須遵循天道,天地間,人類其實是最渺小的。不要以為今生為人,就可以天不怕,地不怕,天下老子最大。

8. 自然法則是最公平的,當你不珍惜其他生靈的時候,禍害就已經悄悄降臨。

9. 最後,我還要給人類說:這封信,不只代表我蝙蝠,我是代表蛇、鼠、獾、烏龜王八、鱔魚麻蟈各路眾生說的。

祝人類一路好走,一生好運!

人類啊!你們知道嗎?你們一旦把潘多拉盒子打開,惡魔就會跑出來纏著你們啊!你們可以把我當作美味吃掉,但是,我身上為你們封存的那些病毒,失去了我這個宿主,就必然尋找新的宿主,而你們都膘肥的肉體,不正好是它們賴以生存的溫床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