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Chen
IrisChen

愛書人/曬書娘。【另類讀書筆記】不算書評,是分享我和愛書們約會的點點滴滴。 支持連結:https://liker.land/iriscanada/civic

【食之療癒】眼睛和心靈豐富的饗宴(#食之療癒活動報告)

歷時一個半月的#食之療癒活動至此圓滿結束,得獎者名單已經公告,獎金也已經轉帳給每位得獎者,再度謝謝Matties共襄盛舉。活動規則雖然照往例以拍手數決勝負,但就如民主制度一樣,任何制度都有缺失,也有漏洞可以鑽,只能從經驗中學習,逐漸完善。設定最佳支持獎和最佳互動獎,就是一個小小的嘗試;我個人偏愛的遺珠之憾也以增加特別獎的方式加以支持。

希望以後的社區活動提案者能發揮想像力,實驗各種不同的玩法。正如公民社會的基礎是對公共事務有常識能獨立思考的公民,「去中心化」的概念也需要Matties主動去求知瞭解。「去中心化」雖然理想狀態在人性的弱點下看似遙不可及,但如果我們一小步一小步的往前走,不斷試錯,社區也給予建議和支持,而不是要求與責難,相信一定能開創新局。在「去中心化」理念下,社區發展人人有責,任何糾紛都希望Matters團隊解決,是舊式平台思維(容我提醒大家,我們並沒有付Matters「會員費」,人和文章都可以憑自由意志來去自如。)。 Matters能不能邁向真正的去中心化平台是Matties 的共業,成敗也是,大家起而行吧!


這次徵文活動「戰況」激烈,好幾篇文章只有一個拍手之差;也有一個拍手之差,獎金就少了1000個Likecoin的憾事,題材更是包羅萬象,非常熱鬧。

以食傳情

長輩的愛,含蓄不露,往往以食物表達。從@桐生茂豫 外婆的蔥蛋麵@慵懶的貓 爸爸的蒜頭雞湯@Reader12 父母的芋頭包,到@陳海雅 雖然喜愛的口味不同,卻願意為父親精心製作的餐點,親情躍然螢幕上。@阿紫 父親製作的涼粉,相信也會是@大凳子 @小凳子 童年的美好回憶。還有 @輝廷曼 母愛漫溢,不能被取代;也因為愛,以後就不再吃的車輪包

難忘的家鄉味

對許多Matties而言,鄉愁,恐怕不只是一張小小的郵票,而是家鄉特色小吃。正如@Xinyi 所描述:「离家千里,胃最想家」,千里之外也要想辦法找食材還原家鄉味;在@YvonneEcho 的朋友們眼中,會煮珍珠奶茶的人連背影都帥。@菓葉書包 的鹹粥,讀之鮮香撲鼻。@OliviaWaWa 在異地被一碗咖喱救贖,@Jerome 的咖喱變化多端。

Matties各自喜歡的家鄉味或是念念不忘的美食有那些呢?

牛肉麵、鹽酥雞、炸雞、火鍋,是真愛

@charming 至今回味,「麵好、湯濃、肉大塊」的鄭州街牛肉麵。或是@金融人部落客 大力推薦的半筋半肉 半島牛肉麵。還有 @匪類女紙 到台南必吃的 台南牛肉湯。那樣讓你食指大動呢?

如果疫情過去,可以任選餐廳外食,你會和 @芙洛火火Flog 一起去吃乾炒牛河和燒油雞,還是和 @宋雨桐 去品嚐老頭兒油爆蝦,還是和@玉芝蘭JadeOrchid 去吃韓國烤肉?或是約上@巫絲貓@橄欖泥 去吃火鍋?還是到夜市和@塔拉拉 分食一包邪惡的鹽酥雞?或是和 @mrspointm 一人一碗地獄拉麵?我大概會拉著@KM ,請他帶著我吃遍他提過的南國料理店。

珍珠奶茶、豆花、仙草、芒果、榴蓮和冰品也是Matties的大愛

去喝杯珍珠奶茶時,你可能會碰上溜出來放風的 @Emma愛瑪, 一轉頭可能看見 @討厭被催促的臭皮 抱著木桶豆花。@小K@野客 大概在挑榴蓮。@JasonT 可能在吃一碗仙草蜜冰,@阿達 喝的芒果 冰沙好誘人。@喵巫@淺紫天蠍 可能在買點心和72%巧克力。


數樣獨特美食真讓我長見識了,都沒吃過喝過,光憑描述,很難想像它們的滋味。有機會一定要嚐嚐。

@阿嗅 「二氧化碳帶著芒果私奔」的 Kombucha

@DrYuan。汤圆 勾魂叫人上癮的臭豆Petai

@黑眼圈女孩 的夏日限定退火聖品「夏之綠洲」麻薏


Matties 分享的料理:

非常佩服@Cherryyoko櫻桃陽子早餐日誌;陽子真是有才華天份又肯努力的人呢!

也很佩服@魔鬼小編 在廚房裡的時間管理,以及斬雞如武俠高手練刀的刀功。他對「古味番茄」的熱愛我也懂的,吃過了就無法再吃其它淡而無味的番茄了。

還有@annepink白粥@開掛人生南瓜煙燻培根雞腿飯@青雲姐姐一碗或一盤@MiSa水煎包@无法洋芋餃子@不藏私旅行煮藝草莓大福@浅縹日式炸雞@KellyD酸莓鴨,還有我的焗烤時蔬,有沒有激勵大家走進廚房試著給自己做頓好飯菜呢?

@花笑儂@xiaomalailiao 提醒了大家,水其實是最療癒的飲品。人體百分之七十是水,我們怎麼能不好好喝水呢?


個人私心偏愛,大力推薦:

@fide 食之療癒:餓的時候該煮什麼書

@fide 冬夜在家烤一條磚塊麵包

@iago 食物裏的愛,治愈了我的暴食症

為何偏愛?Fide的文章理性和感性的平衡非常好,幽默也恰如其分,讀起來身心愉悅。還有,讀食譜「吃書」零卡洛里,暴飲暴食也沒有任何後果,怎能不愛?

喜歡收集食譜的@桐生茂豫 和喜歡書和電影的@魔鬼小編 應該會有同感吧?!

期待大家繼續用#食之療癒標籤分享好文章!我也會堅持下去,分享有機蔬食食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