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Chen
IrisChen

愛書人/曬書娘。【另類讀書筆記】不算書評,是分享我和愛書們約會的點點滴滴。 支持連結:https://liker.land/iriscanada/civic

【若我穿越時空】時空旅者

數年前為了傳宣一部天文量子力學理論的紀錄片,除了本來就喜歡的科幻小說外,大量閱讀了天文物理、心理、哲學、靈修、冥想、宗教方面的著作,甚至涉獵各類轉世的故事,越讀越糊塗,但不知不覺間開始擁抱Multiverse 多元宇宙的概念。


紀錄片中有一段我非常喜歡:

研究量子意識的人認為,人類的意識實際上是空間如何自我反饋的一種功能,就是產生自我覺察的推動力。我們向時空結構發出信息,而時空反饋的信息,構成我們的日常體驗。因此,我們可以通過在反饋循環中加以取捨,學會轉移焦點,改變體驗。


意識、靈魂、或只是能量,「我們」在不同的宇宙中漫遊、碰撞,創造自己身處的世界。

篤信前世今生的人,或許就是因為靈魂帶有前世的記憶和印記?


朋友圈中某個友人有催眠的異能,透過催眠,幫助和她有緣的人看到他們的前幾世,以及緣份很深的人和他們的數世糾纏。雖然自己沒有過被催眠的經驗,但覺得非常有意思。


修行多年的父親,每當我抱怨生活中各樣人際關係的困擾和壓力,他往往很平和的回答:「人世間關係,不外乎欠債還債、報恩報仇。」佛家講求六根清淨無牽無掛,無非不希望緣起緣滅數世纏綿。

修行,就是進行靈魂上的斷捨離。


如果意識力或靈力強大,脫卻肉體的束縛後,能夠選擇時空之旅,我希望能體驗不同的生命形態。例如深山老林中的一棵樹、凍原上的苔蘚植物、無法想像形體的外星人⋯⋯

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是時空旅者。

今生相遇,是緣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