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Chen
IrisChen

愛書人/曬書娘。【另類讀書筆記】不算書評,是分享我和愛書們約會的點點滴滴。 支持連結:https://liker.land/iriscanada/civic

【我認識的一位性少數】其實並不少



在我人生旅程中,不管社會或文學怎麼標記他們,酷兒或蕾絲或其它,我認識的「性少數」其實一點兒都不少。仔細想想,他們各自鮮明的姿態個性,都在我的生活和回憶中留下濃墨重彩。


職場上待過的某個團隊,不足35個人,但是出櫃的就有三個,還有一個雖然選擇躲在櫃子裡,大家都心照不宣。他們都有長期穩固的伴侶,活動時也會攜伴參加。後來同性婚姻合法化,他們紛紛舉行婚禮,取得在生命受到挑戰時,為對方簽字做決定的權利。其中一對還領養了兩個孩子,並且開了一個部落格,支持領養小孩的同性夫夫或妻妻。十多年過去了,他們都恩愛如昔、婚姻家庭穩固,令人羨慕。

朋友圈中的「性少數」就更多了。寫這篇文章時,回想和他們在一起的許多珍貴的時刻,珍惜的回憶,還有陪著他們哭陪著他們笑的場景,不覺微笑。就拿一個很遙遠的回憶來分享吧!


在舊金山讀書時,也在某個五星級旅館以儲備經理的名義實習。先在各個部門轉一圈熟悉環境和體會一線員工們的挑戰,然後就到會展部門待了幾個月,除了協助各類企劃案,就是跟在大經理後頭支援。會議和宴會業務繁忙,要注意的眉角很多;負責場地和飲宴的員工,因為工會和小費分紅制度,幾個年資較深的員工年收入甚至比大經理還高。

他們各有絕技。一手拿十個酒杯,或一次穩穩的扛著十個裝滿美食的餐盤穿梭在宴會廳,只是基本技能。許多小型私密的宴會,主辦方往往會點名他們服務。H冷靜溫和,記得許多VIP的私人偏好,誰的咖啡放糖還是放奶精根本無需吩咐,他就會一一送上。F 金髮藍眼,風度翩翩,穿著小馬甲黑長褲,比漫畫中的執事還迷人,對時尚特別敏感,往往能點出女客們精心打扮之處,讓她們開心得不得了。A 長髮紮個馬尾,會說八國語言,每年利用有薪假到歐洲漫遊,國際性會議一定會排他的班。他們對我十分友善,和他們工作非常愉快。

某個夏日,大經理愁眉不展,排班排得唉聲嘆氣。因為Pride Parade 那天,旅館正好有個會議,但是H、F、A 那天都不上班。F 和A 很興奮的討論他們要穿的服裝,而且邀我一起去他們遊行後的聚會,我才後知後覺、恍然大悟他們是所謂的「性少數」。那天,F穿上女裝,纖細的腰身,泡泡裙下那雙長腿讓女孩們都羨慕嫉妒。

然後也想起在客房服務部門實習時,某日A極力爭取為某間房間的客人送餐,部門經理非要我陪著去不可。門一開,是個英俊非凡的男人,只穿一條短褲,也沒穿鞋,六塊腹肌粒粒分明。A 維持他的專業態度,一直等到我們進了服務人員專用電梯,才爆開來:「⋯⋯那是Mr.C啊!XX球隊當家投手。妳有沒有看到他的腳趾頭?好乾淨漂亮的腳趾頭!我不敢相信我終於看到他本人,還跟他說到話⋯⋯啊啊啊!⋯⋯⋯」那天下午A就像個純情少女發花癡,用不同的語言讚嘆Mr.C的腳趾頭,一直到我們幾個叫他閉嘴。


擇君所愛,愛君所擇,每個人都有追求自認幸福的權利。我們真的沒有什麼不同。

性別不是,也不應該是,問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