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Chen
IrisChen

愛書人/曬書娘。【另類讀書筆記】不算書評,是分享我和愛書們約會的點點滴滴。 支持連結:https://liker.land/iriscanada/civic

【十真一假】書海情緣二三事(Liker ID: iriscanada)


從小是在書堆裡長大的,在Matters發表的文章也偏向和書有關的題目。愛書人就來談談和書有關的事吧!

  1. 初讀《查泰萊夫人的情人》時只有10歲,讀完的印象只有英國初春的水仙花很美,男女主角喜歡在雨中抱抱。
  2. 初中時每個禮拜的某一天,會密切注意門口,在郵差送信的第一時間,把《武藝》雜誌截留下來,先睹為快。如果讓爺爺先拿到,他看得慢,就要等幾天或是趁他不注意時偷過來看。
  3. 高中時禮拜日的主要休閒活動是逛重慶南路的書店。從頭走到尾,進出不同的書店,正好可以把一本書看完,再買另外幾本書回家。
  4. 大學時代,在學校的話劇比賽裡飾演《魔笛》中的帕米娜公主,但真正想演的角色是捕鳥人帕帕給諾的情人帕帕給娜。
  5. 第一次看到皮卡丘,就覺得它是《封神榜》裡,魔家四兄弟的寵物閃電貂的表親。
  6. 住在舊金山時買的第一本英文小說是 John Grisham 寫的 The Firm。但是後來更喜歡他寫的The Client
  7. 得過某散文獎,獎金近1萬元臺幣,但人不在臺灣,沒有親自去領獎。
  8. 第一次寫小說就被退稿,傷心之餘,效法《波希米亞人》裡的魯道夫燒詩稿取暖,在庭院裡點火把整部小說燒了。
  9. 擔任《哈利波特》某部新書發表會的公關之一,在午夜時分和書迷們一起慶祝新書發行,發派新書,然後熬夜把一整本英文書看完。
  10. 讀《紅樓夢》時不耐煩讀詩,往往跳過去不讀;覺得林黛玉和薛寶釵都很討人厭,寶玉出家是喜劇結局。
  11. 最近買了一直還沒讀的英文書是Bad Blood


請猜猜那一項不是真的。


最早猜出答案的(以系統通知我的時間次序而定)我會轉250個LikeCoin表達謝意。和我互動最有創意的(我個人主觀認定,可能一位或數位),每人贈送100-200個Likecoin。撒嬌撒潑賣乖拉虛擬辮子等各種姿勢或手段,都使出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