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Chen
IrisChen

愛書人/曬書娘。【另類讀書筆記】不算書評,是分享我和愛書們約會的點點滴滴。 支持連結:https://liker.land/iriscanada/civic

馬特宇宙共建計畫29: 來自Aurora 曙星的靈識體

(编辑过)
曙星人Q以銀河宇宙為遊戲場。但是面對被自轉鐘和黑洞影響採取鐘樓制的最新星,還能堅持「尊重所在星球的生命形態和生命週期」的曙星對外交流最高原則嗎?隨著曙星軌道進入銀河宇宙,打撈失聯靈識體的Q計畫即將展開。失聯900曙星日的Q在何方?

Aurora,曙星,運行軌道成謎。根據銀河宇宙星球研究總部委託宇宙第一和第三大學進行多年的星體研究計畫聯合成果報告,教授群推測其軌道應如一朵盛開百合。但是也有不少學者持不同意見,認為軌道運行複雜度更近似玫瑰或牡丹花。

他們都錯了。

不過,他們也不算完全錯誤,端看是指那個宇宙歷史時期。

在《銀河宇宙圖鑑》上,曙星的正式紀錄有十筆。也有學者認為曙星就是傳說中的O星。專門研究死亡星星的研究員小菲的觀察日誌上,有兩筆死亡星球紀錄其實都是曙星,只是它以不同的型態出現之後改變了運行軌跡。

你問我為什麼這麼肯定?數據和證據在哪裡?

因為,我來自曙星。


Aurora 曙星記事

Aurora 曙星,自然狀態是綠色的多面星體,但是星體的顏色和形狀會隨著軌道行經的宇宙環境以及星球上生物的共同意志和決定而改變。

曙星在軌道行進間有自己的規律和時間。當軌道接近馬特宇宙時,因為宇宙中創造力濃度很高,綠色的球體被影響後會稍帶鵝黃色或紫色的斑紋,球體也會拉扯成貝殼狀或扇形。但是靠近黑洞或使用自轉鐘密集的銀河宇宙星球帶時會變成深黑色海膽狀帶刺球體。

曙星上生態環境複雜多變,自然資源豐富,星球上的能源除了星際通用的光和時間,還有一代一代累積養成的靈識。

曙星靈識之間以心靈感應(Telepathy) 溝通,語言完全多餘。

靈識力強大的生物可以決定自己的生命形態,或合起來創造獨特的生態系,在「多元成家」的理念下,各式各樣的多元生態組合都被接受。


我的家族組合

我誕生於兩個靈識間的會心一笑。

我的「家長」之一,A,是曙星上靈力強大的「哲學傾向靈識」,曾經在銀河宇宙一個叫「地球」的星星上,以藏傳佛教喇嘛的型態,累積數十世的智慧和經歷。

另一個「家長」,B,是有多利安人血統的「音樂傾向靈識」,一個歌頌時間的遊牧民族,在星體時差間漫遊宇宙的歌者,也在旅程中累積了無數的經驗和智慧。

據說他們相遇在某個宇宙著名事件發生之後的時空間隙。

佇立在一片星際大戰的遺跡之中,家長B唱起一曲帶著冷冷松香的時空詠嘆調,唱罷嫣然一笑,默默聆聽的家長A回以溫暖誠摯的微笑。心有靈犀,在兩個靈識霎那間交流產生共識之下,我,一個初生的靈識,誕生了。

在曙星上,初生的靈識完成基礎教育後,多半先在「經歷處」實習,再依個人的「靈識修煉計畫」,或留在曙星上參與公眾服務任務,或前往不同的星際宇宙遊學遊歷累積生命經驗和智慧。

每個靈識倦遊回歸曙星後,都要到經歷處留下日記紀錄或報告,分享他們的所見所聞。這些紀錄將作為曙星和其它宇宙生命交流的政策參考。

身為經歷處的實習生,我對這些紀錄深深著迷,認為它們比童話更有趣,比圖書館的書還精彩。

近日我更是數著日子等待家族成員Q的回歸。



Q的傳說

每個家族都有一匹黑羊。

Q就是我們家族的那一隻。

他是家長A在古地球春秋戰國時代和某位表演傾向靈識 Omega 1314 ,以男人和女人做愛的方式結合創造出來的靈識,童年青少年時期在地球上以人的方式被扶養長大,也常因無法控制靈力做出讓地球人嚇壞的事受罰。因此長大後他不但對人這種生物特別感興趣,也常常以人的形象遊走星系。曙星長老團為他的惡作劇和肆意妄行開過好幾次特別討論會,因而有所謂的「隱藏Q條款」,對犯同樣錯誤的靈識體依例執行處罰。

他的劣行劣跡給予地球二十世紀非常受歡迎的星艦迷航記(Star Trek製作人Gene Roddenberry 和編劇團隊靈感,撰寫拍攝了一系列以Q為主角的電視劇、電影、小說。某位長老看過地球人對Q連續體 (Q Continuum)的詮釋,若有所思的表示,地球人的想像力也未免太過貧乏。

但是Q這個名字從此非常受歡迎,是幻想和表演傾向靈識特別強的家長喜歡為他們的結晶取的名字。


銀河宇宙的惡作劇者

我的家族專屬領地以原始森林、冰河、高山湖泊、海洋的型態存在。依偎在以道格拉斯冷杉型態入定的家長C樹下,化為一朵剛露頭的松茸,透過菌絲和他的根鬚撒嬌,是我最放鬆最自然的生命型態。

我其實是由植性傾向靈識的家長C扶養長大的。我們家族的初生靈識,大多一孕育出生就被送回曙星,由家族中比較具有育成傾向的靈識撫抱提攜。像Q 一般在外星球養大的靈識不是太多。

我喜歡Q,不只是因為我們有一位共同的「生理家長」(他照地球人的習慣稱呼我為妹咪),而是他不按牌理出牌的言行想法總是能刺激我的想像力和創造力。

我們都知道比起曙星,他更喜歡地球。

但是地球已經變成鐘樓制,由自轉鐘和黑洞控制的最新星。

Q 雖然頑皮胡鬧,但是我覺得他其實一直有謹守「曙星對外交流最高原則」:尊重所在星球的生命形態和生命週期

他也喜歡嘗試不同的生命形態,以動物型為主。

「Q,跟我說你在地球上試過什麼樣的生命形態嘛!」上次他回曙星休息,我纏著他說故事。

他笑笑扯扯我的辮子:

「從石頭裡蹦出來的猴子。」

「蓮花化身的精怪。」

「篡位的草莽。」

「帶領革命的英雄。」

「很多女人愛的一塊玉石。」

「女裝大佬網紅。」

「數位藝術大師。」

「數據商人。」

數到最後一個生命形態時,意識中一道陰影略過,我驚訝的發現一向嬉皮笑臉的他,嘴角微抿,手發抖。

從家族簽到簿看來,他已經超過900曙星日沒有和家族聯絡了。

最後聯絡座標在最新星,沒有跡象顯示他已經離開銀河宇宙。

和自轉鐘產生的能量周旋,需要耗費大量靈力。他的靈力是否受損?還是已經枯竭?他是否找到安全地靜待救援?

真令人擔心!



Q 計畫

曙星即將進入跨越銀河宇宙的軌道,移民署、遊學部和回歸處也進入忙碌期。他們的主要業務如下:

移民署:
來自不同宇宙靈識,在靈識力達到一定的程度後,當曙星運行軌道靠近他們所在的星球,會感受到曙星的召喚。如果靈識認同曙星的生活方式和文化,曙星會派靈識專員進行接觸,評估是否合適成為曙星的「新移民」。

回歸處:
幫助靈識力比較弱、或是靈識受損,結束一段生命形態後無法自行返回的靈識體,在軌道靠近時接引回歸曙星。靈識力強大的靈識體,可以利用自己本身的能量用獨特的曙信號進行星際跳躍回歸。

遊學部:
通過資格審核和測試的靈識,可以選擇想體驗和累積生命經驗的星球或宇宙。近年來最受創造傾向靈識青睞的是馬特宇宙。政治傾向靈識則對黑洞和自轉鐘的影響深深著迷;有靈識在蝸星遊歷歸來,不但寫了一篇《TT機對鐘樓制治理效率之影響》的論文,還出版了一本《鐘樓之下的愛情》,是以時空監控員為主角的小說。

自從銀河宇宙中的最新星透過自轉鐘的能量,大量收買數據商人,以及向星際大力推行《西紅柿思想概論》,曙星長老團也開始留意到帶著西紅柿思想記憶歸來的靈識體對曙星的日常運作產生的影響。鑑於在最新星失聯的靈識體數目越來越多,這次打撈專員數目是以往的十倍。

Q,就列在失聯打撈名單上的首位。

打撈失聯靈識體的Q計畫將於進入銀河宇宙之後的第三個曙星日展開。


秋風木葉

曙星進入銀河宇宙,立刻收縮成深黑色海膽狀帶刺球體。當軌道靠近最新星時,受到鐘樓和自轉鐘雙重影響,某些黑色的刺漸漸轉變成深紅色。

長老團值班長老看見變成紅色的尖刺數目和大小,不由得憂慮的嘆了口氣。

他以意識發出「開始打撈」的口令,每個打撈專員進入各自的汲思室,進入冥想,試著感應失聯靈識留下的意識蹤或是獨特的曙信號。

每個靈識體的曙信號是原始靈識思想密碼,獨一無二,不會隨著靈識成長累積加長或變化。例如我的曙信號是自巴哈作曲的 Manificat 改編而成的時空詠嘆調,就是家長B 在遇見家長A時吟唱的那首曲子。

Q 的曙信號比較有意思,是古中國《楚辭湘夫人裡的一句:

帝子降兮北渚,目眇眇兮愁予。嫋嫋兮秋風,洞庭波兮木葉下。

身為Q 最親密的家族成員之一,我獲准進入汲思室,幫助打撈。知道Q的曙信號後,我腦海中不免浮想聯翩。當年家長A遇上Omega1314時,到底是以男身還是女身?Omega1314從來沒有移居曙星,是靈識力不足,還是發生了什麼事?Q 熱愛古地球,是不是有什麼特殊理由?

長老泠冽的意識毫無警告地切進我的胡思亂想:「妳來一下。」

螢幕上,是一張從《新進步新聞》上放大的照片。

照片中和一群高級偉猿談笑風生的「數據商人」,不就是Q嗎?

Q,你是心甘情願還是虛以委蛇?是委曲求全還是左右逢源?

Q,你真的需要我們來救你嗎?

Q,這又是你的惡作劇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