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Chen
IrisChen

愛書人/曬書娘。【另類讀書筆記】不算書評,是分享我和愛書們約會的點點滴滴。 支持連結:https://liker.land/iriscanada/civic

時代看顧團結的咱們

2021年臺灣文化節多倫多開幕音樂會,曲目中有一首是拍謝少年在《歹勢好勢》專輯中的一首曲子<時代看顧正義的人>。這首曲子有段故事,配上漫畫,捕捉了一段歷史。

在樂團演奏中,下方視窗有一系列的漫畫故事。這些人這些事,可能並不廣為人知,但那是海外臺灣人為臺灣的命運和前途奮鬥的故事。同時,這些前輩們默默奉獻,無言守護,不遺餘力地支持社區融入加拿大的多元文化社會。

想要看完整的故事漫畫,請追蹤9月12日在多倫多和溫哥華臺灣文化節網站同時上線的《時代看顧正義的人》的節目。

正如歌詞所說,時代不只看顧正義的人,時代更會看顧團結的咱們!

困難挑戰永遠存在,臺灣的前途,完全看島內的人民能否團結一致,共同決定想要走的方向。


2019年獨立樂團拍謝少年受邀至加拿大台灣文化節演出,
在那裡,他們遇見了幾位曾被列入黑名單的民主運動前輩們,
這些已七、八十歲的台灣人當年在海外為著島內的自由奔走、疾呼,
拍謝少年聽見眾多前輩在北美奮鬥的故事深受感動,
為此創作〈時代看顧正義的人〉一曲,收錄於最新專輯《好勢歹勢》。

台灣文化節謹以此作品與拍謝少年的歌曲向海外前輩們致敬:
吳居宏 宋善青 李重義 周洪才 林仁森 林秀美 林宗義 林哲夫
林瑞祥 洪竹雄 范政雄 韋傑理 高寬宏 張邦良 張政雄 張理瑲
張勝勇 梁壽美 許建立 許澤本 陳美津 陳星旭 陳淑敏 曾吉子
黃義明 楊正昭 葉國基 潘立中 蔡明憲 蔡霞芬 蕭欣義 賴國基
賴復霄 羅益世 (姓名依姓氏筆畫排序)  

以及一代代在世界各處為台灣未來奮鬥的台灣人們。
分享自拍謝少年YouTube頻道

影片連結來自拍謝少年YouTube頻道,歌詞來自魔鏡

作詞:拍謝少年
作曲:拍謝少年

我是感覺以後啊 我是等待以後啊
未來是人人向望 這條路正正確確

我是看到以後啊 我是準備以後啊
自由自在睏袂驚 阮欲用心內的歌來咒誓

我是寄望以後的人 我是等待以後會當
只要將心內斟酌看 毋免你約定 毋免你咒誓

我是寄望以後的人 我是等待以後會當
只要將心內斟酌看 毋免你約定 毋免你咒誓

傳承著你向望 新時代新的人
追隨著你跤步 自由的男兒啊

你掛心一世人 無歇熱無歇寒
為著阮台灣囝 大聲喊彼个名

今仔日咱來相挺啊 明仔載閣有新的人
時代看顧團結的咱哪

今仔日咱來相挺啊 明仔載閣有新的人
時代看顧正義的人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讀獨

IrisChen

因讀而獨。曬書娘分享私人讀書筆記,和在閱讀虛擬人生的過程中,漸漸成形的獨立思考。期待因書結緣,分享暢談,共同創造新的閱讀經驗和方式。

149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