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Chen
IrisChen

愛書人/曬書娘。【另類讀書筆記】不算書評,是分享我和愛書們約會的點點滴滴。 支持連結:https://liker.land/iriscanada/civic

【食之療癒】豌豆苗炒鮑魚菇,清炒豆芽。

這幾個月在家發芽菜,一發不可收拾,貫徹執行從農場到餐桌只有幾步路的設定。大小寶貝每天陪我生吃各式各樣的芽菜,昨天終於翻臉,拒絕再吃生菜沙拉。所以今天做中式晚餐,把昨天收成的綠豆芽和今天剪下來的豌豆苗,做成了清炒豆芽菜和豌豆苗炒鮑魚菇。

自己水培的綠豆芽,加上蒜苗快炒,只加一點點鹽,就好吃得不得了,既安心又新鮮。


採收後的水培豌豆苗

豌豆苗因為冬日陽光不足,盡長莖不長葉,除了昨天剪下一些放進烏龍麵裡當配菜,今天乾脆整盤全部採收,加點鹽和鮑魚菇一起炒,也非常美味。

豌豆苗炒鮑魚菇

看看芽菜種植群裡的能人瑞蘭栽培的豌豆苗,隨手拿個花盆就種出滿盆鮮嫩,就知道自己還差得好遠好遠!不過我娘胎自帶黑拇指,死在手下的植物無數,除了淹死的仙人掌,隨便種隨便活的九層塔、薄荷、芫荽,都沒有逃過我的毒手。能養芽菜養到可以收成,簡直是奇蹟!

照片版權©️瑞蘭

明天可以收成一批向日葵苗,打算再配上酪梨煎蛋做開面三明治,加上燻鮭魚。

溫哥華繼續鎖城,變種病毒案例每天都有報告,釜底抽薪之道,唯有照顧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擁抱有機蔬食,增強免疫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