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Chen
IrisChen

愛書人/曬書娘。【另類讀書筆記】不算書評,是分享我和愛書們約會的點點滴滴。 支持連結:https://liker.land/iriscanada/civic

【食之療癒】Futomaki (太巻き)和臺灣鳳梨

什麼時候開始,好好吃飯好好睡覺變成需要努力的事?

上個禮拜半邊臉和下巴突然腫大,很久沒有去見醫生的我,只好乖乖去給醫生打電話。醫生問了半天也無法判斷,只好要我戴好口罩去診所報到,做了一連串檢驗,但是有些項目必須要禁飲食12小時後才能去做。

禁食一晚後一大早去抽血檢查。剛開門的時間,檢驗所前已經大排長龍。天陰有雨,大家還是規規矩矩的隔著兩公尺的距離排隊。隊伍在街上拉得很長,如果街旁的商舖有騎樓,有些人就在屋簷下躲雨。

街上大部份的商鋪還沒有開始營業。跟著隊伍慢慢往前挪動,走到某個店鋪前面時,店內某個蓄鬍的中年男子對我一直揮手叫嚷。門窗關著,無法聽清他在嚷什麼;他後來打開門走出來,繼續對我嚷叫。他的英文口音非常重,我還沒聽清楚他在嚷什麼,排在我旁邊的兩位高頭大馬陌生男士早已經護衛在我身前,和他你一言我一句的辯駁起來。

「我們只是遵照指示排隊;你不必對她大吼大叫。這樣非常不禮貌。」

「S*******t...D^¥€*$^~********!」

「你還沒有開門營業,我們並沒有妨礙你做生意。」

「Y*******D*******S*^_^***!」

隊伍是慢慢向前挪動的,他不朝我前面的南斯拉夫裔運動型男吼,也不朝我後面那位肌肉糾結穿著類地獄天使騎士皮衣的老白男吼,看來是專門挑軟柿子捏,找看起來最弱勢的亞裔女子發洩怒氣。

溫哥華第三波疫情又起,餐廳又被勒令不許堂食,社會大眾已經忍耐了一年多的不安情緒和經濟壓力,壓力鍋內戾氣瀰漫,隨時有爆發的可能。

新聞上一連串針對亞裔的攻擊事件讓人鬱悶,但是親身經歷更讓人不舒服。在北美三十多年,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陌生人因種族膚色性別而給予差別待遇。但是旁邊的兩位男士更讓我體會到人與人之間的善意、紳士風度、以及對人權和尊重等普世價值的堅持。

雖然排隊時折騰了很久,抽血的技師技術非常好,一針到位,連抽三管血,完全不痛。

昨天部份報告出來,有些數值已經在警戒線邊緣,醫生提醒務必要嚴格進行健康管理,少油少鹽少糖少澱粉多吃蔬菜多運動,生活作息盡量恢復正常。

週末還是按照計畫給大小寶貝們做了Futomaki 和稻荷壽司,配上芝麻菠菜,還煮了味增湯搭配。

臺灣的金鑽鳳梨飄洋過海而來,有幾個雖然有些褐斑,無損風味。完全不加糖,加上椰奶打成Pina colada, 比餐廳賣的還爽口。

食之療癒啊!

下禮拜一再恢復嚴格的飲食控管吧!

僑社團購的臺灣鳳梨


雖然海運過來不免有褐斑,依舊非常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