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Chen
IrisChen

愛書人/曬書娘。【另類讀書筆記】不算書評,是分享我和愛書們約會的點點滴滴。 支持連結:https://liker.land/iriscanada/civic

雜錦豬肉米漢堡

在家宅了數月,每天想菜單想得很痛苦。今天突發奇想,決定挑戰雜錦豬肉米漢堡。家裡的大小寶貝都不喜歡吃豬肉,我也很少買,頂多買大骨頭來燉湯。北美的豬肉腥味較重,據說是因為豬大多沒有騸過,因此豬味十足。我做菜的原則是營養第一,均衡第二,雖然已經進入宜少油少鹽的階段,美味還是不能放棄的追求。如何讓大小寶貝心甘情願眉飛眼笑的吃下去,也是個挑戰。

雜錦豬肉米漢堡

  • 新鮮的豬絞肉加上米酒、剁碎的薑末和京蔥末去腥,鹽、胡椒粉、醬油、麻油調味。
  • 蓮藕切碎,新鮮香菇、鮑魚菇切碎,榨菜一小個切碎,加一個生雞蛋,拌入調好味的豬絞肉,拌勻。
  • 肉餡揉圓壓扁成型,用平底鍋煎熟。
  • 米飯煮熟後在容器內按壓成型,略煎。
  • 搭配韭菜煎蛋、生菜、番茄、黃瓜。
  • 加上愛之味甜辣醬或番茄醬增加風味。
  • P.S.: 用榨菜來提味(切碎後要泡水,換水數次),可以減少鹽和醬油用量。
沒有碳水化合物的生菜漢堡包

小寶貝吃完一個米漢堡,自己又組裝了一個沒有碳水化合物的生菜漢堡包。

生菜和韭菜來自表姐家的有機農場,新鮮、美味、安全。


在家裡關了近六個月,我也重新認識了許多朋友,以及他們潛藏的技能和天份。有人種花種菜種出滿園春色,有人畫出一本繪本,有人揉麵做手工麵條和卡通造型的包子饅頭,有人烤餅乾烘蛋糕,有人分享家鄉味和媽媽的食譜。朋友圈曬手作美食的越來越多。


世界天翻地覆,安寧幸福的日子可能不多了;疫情下的小確幸,值得珍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