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Chen
IrisChen

愛書人/曬書娘。【另類讀書筆記】不算書評,是分享我和愛書們約會的點點滴滴。 支持連結:https://liker.land/iriscanada/civic

綠色大怪獸

綠巨人浩克?Sherk史瑞克?不不不,是那頭住在不自信沼澤裡的大怪獸。

這輩子被冤枉的次數不少,但是大都能站在對方立場,設身處地為他們找藉口原諒(自我安慰的想像力很強)。但是這件小事卻讓我啼笑皆非。

很多年前的某一天,伴侶的朋友之一J,也是新創公司投資人之一,到位於住家附近的公司開會。開完會已近中午,伴侶通常會回家吃中飯,所以我很客氣的問J要不要順便來家裡吃頓便飯。

數十分鐘後,我接到J的太太極度憤怒的電話:「妳為什麼要邀J去妳家吃飯?為什麼不連我一起邀請?$&*^_^⋯⋯⋯⋯⋯」

我頓時傻眼貓咪。

「可是,妳沒和他一起來開會啊!妳一起來,當然會請妳。」

從此之後,伴侶和J都約在外面見面吃飯。我和J的太太,再也沒有交集。

我和J,是女權主義者碰上沙文主義者,話不投機半句多,以往兩人都是看在伴侶面子上勉強容忍對方的存在,大概從來沒有在同一個空間單獨相處超過五分鐘。

J是富二代,結婚前的女友群,據說各個都相當出色。

J的太太,即使已經結了婚,大概很沒有安全感。

他選擇了妳,不是嗎?

妳一定有他喜歡的優點。

不自信會餵養出集懷疑、嫉妒、憤怒、不安、妄想於一身的綠色大怪獸。

我們內心陰暗的角落都住了一隻小怪獸。

只要有陽光,小怪獸就不會長大。

我們要努力讓陽光照進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