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Chen
IrisChen

愛書人/曬書娘。【另類讀書筆記】不算書評,是分享我和愛書們約會的點點滴滴。 支持連結:https://liker.land/iriscanada/civic

我在誠品R79閱讀失戀

今年五月在誠品R79漫遊時,偶得靈感,寫了一首小詩,沒想到竟然得到評審青睞,入選《閱讀長河》特展,於8月15日起在誠品R79展出。

誠品R79《閱讀長河》詩展中我的作品


詩初成時,分享給幾個閨密,她們讀完都說看不懂。即使附上「輔助圖片」,一字一句掰開來解釋,她們還是覺得我這熟過頭的文學少女心思撲朔迷離,難以理解。坦白說,雖然不至於愴然淚下,還是有點失落感。

誠品R79《閱讀長河》詩展


這首詩的靈感來源是獨立出版聯盟的「失戀」特展。最後一句來自一本很有名的書,如果把那張特展照片放大,就會看到它擺在書架上非常顯眼的位置,完全無法忽視。我手上有英文版和中文初版,二十多年前就讀過,現在看到厚度加倍的中文第三版,覺得大概人性和社會越來越複雜,遊戲規則也得隨之增加。

獨立出版聯盟《失戀》特展


詩發表後,因為最後一段嵌進兩個書名,某個朋友不免解讀過度,說失戀了也不能拿自己的性別選擇當實驗,不可愛的男女都不會愛的。另一個朋友則讀懂其中雙關之妙,送了個鬼臉給我。


詩就是這樣,是會心一笑還是啞然失笑,就看個人解讀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