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筱
甄筱

~歡迎互拍~ 生活中不能沒有故事,喜愛各種腦補、分享、閱讀

進擊吧!夢想的鼓手!!~成為文字創作者的路上

(编辑过)
夢想著從小說家變成文字創作者的過程

說到「夢想」我還記得幼稚園畢業紀念冊上寫的是「醫生」,看得我自己都覺得很好笑,感覺就是小時候因為有一組醫生道具玩具箱,常常辦家家酒時,會假扮醫生,所以才亂寫...

現在想想,自己腦中最早出現且更貼近「夢想」的其實是「小說家」

國三時,鄰座是班上的國文小老師,作文非常好,不像我國文這科顯弱(當然也沒差到哪去啦!只是跟其他科比起來),而鄰座會自己寫小說,每次都會寫在作業簿上(就是大家常常看到的那個藍本本XD),身為鄰居的好處就是我都會看到她在寫,也可以很不要臉的成為第一位讀者,當時真的覺得好佩服,好羨慕她的才華

看著看著,我自己的腦海中也浮現了許多偶像劇情節,就開始想著,如果是我來寫,會不會也可以寫得很精采很好看呢?

於是我也開始默默提筆寫下自己腦海中的場景,老實說一開始真的很難下手,但參考人家怎麼寫,多試幾次總可以了吧?就這樣我開始了我手寫小說的漫長之路,畢竟國高中時沒有筆電,只能認命用手寫,等寫完手稿再打到電腦上

最早我是直接發在無名小站上,後來因為高中住宿跟外部誘惑比較多,花在寫小說的時間上越來越少,一直到大學四年級,課少真的蠻閒的,一個人待在宿舍也沒啥事做,我又重新拾起我的小說

寫著寫著,又把小說放到了晉江文學網上,結果居然有一個自稱XX文學網的編輯覺得我的小說很棒,想簽約我當作者但必須停止在晉江發布

當時年少輕狂,也不懂,覺得有人喜歡當然就給他簽約簽下去啦! 而且就算沒有變成特約作者(有錢領的意思),編輯說只要有完結就有獎勵,但我都寫完了還是沒拿到...(好險還賺到一個小說封面XD)

沒關係!至少我努力有達成自己的人生目標,而且寫小說本來就是為了我的夢想而努力,又不是因為有獎勵才寫的

這部小說完結後,我不時也會上網搜尋一下,看看那個文學網還有沒有活著,但好像倒了,不過小說竟然有被放到其他網站上去,也有看到少許的留言跟評論,還是覺得很開心

當然,最開心的是多年以後,我遇見了Matters,不只讓我的小說可以重新發布(而且真的有人看,非常驚喜又感動~),更讓我因為工作而停滯的夢想重新繼續,而我也不再侷限只寫小說,只要是文字創作相關,都很願意去嘗試,比如參加徵文比賽、在馬特市上參加社區活動等,都是我朝著夢想前進的路上

因此我的夢想就是成為「文字創作者」,很感謝Matters這個平台以及友善的馬特市民們! 以及給我超級大支持的鐵粉們!! 讓我在這條路上不覺得孤單~
@蔡艷秋 @阿良 @Louisa Lien@上班族簡報日常 @大魯蛇的網賺人生 @星星點燈 @雞毛的小事 @土豆炒青椒 @蔚藍天空 @Mr. Elephant Pap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