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筱
甄筱

~歡迎互拍~ 生活中不能沒有故事,喜愛各種腦補、分享、閱讀

台灣在地美食大搜查~屏東潮州必吃TOP3

(编辑过)

昨天突然看到一則新聞「高鐵南延到屏東潮州? 蘇貞昌:我有這樣交代」

我的腦波就突然叮了起來!潮州可是我奶奶的家,小時候過年都會回去,也算是屏東蠻大的一個鎮,火車站還直接高架化,變得有夠厲害!

那屏東縣潮州鎮到底有什麼好吃的呢?

以下TOP3是我每次回去必吃,當然除了這三樣還有很多好吃的食物,文末會稍微提到,因為太多了就不細說,大家可以自行Google~

必吃美食TOP1~燒冷冰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149號
營業時間:9:00~22:00

圓環旁邊有兩家燒冷冰,從小都吃面對圓環左手邊那家「阿倫冰店」,每次經過生意都蠻好的,有時候沒位置,只好外帶回家吃

不要問我過年大冬天吃什麼冰,屏東很熱的好嗎?除非寒流來,不然都會看到一堆在地人穿短袖短褲,只有我們台北人還會穿長袖長褲去XD

燒冷冰最特別地方是料都是熱的,不像平常去剉冰店吃冰,料都是弄好擺在那邊,所以是涼的或冰的,熱湯圓、各種配料口感吃起來特別軟,而且配上涼爽的清冰,根本冰火重天,好吃!

必吃美食TOP2~牛大福

地點:屏東縣潮州鎮太平路165號
營業時間:10:30~14:30 / 16:30~21:30
必點餐點:牛雜湯、各式炒牛肉

小時候,阿公都會去帶一包牛雜湯回來給我們配午餐吃,後來大一點,全家開車下去也會順路直接去店裡吃,各式炒牛肉真的很香~好吃!

網路上有些人會推薦「牛肉福」,我也不知道哪家才是最有名的,但我們家都吃「牛大福」就是XD

必吃美食TOP3~旗魚黑輪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建基路187號(大廟口) OR 屏東縣潮州鎮延平路13號(原味)

請不要考驗小孩子的記憶力,我也不知道哪家才是小時候吃的了!只記得原本是小小的一攤像夜市在賣的推車,怎麼現在都是店面而且還這麼多間XDD
大家就自己看google評價囉~應該都差不多吧! 哈哈

最後分享一下小時候記憶中還有的其他美食:木瓜牛奶、炒龍鬚菜、番茄沾神奇的醬...
大家如果有去屏東玩,可以自行去探索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