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筱
甄筱

~歡迎互拍~ 生活中不能沒有故事,喜愛各種腦補、分享、閱讀

單集播客~職涯迷惘怎麼辦?

最近工作還好嗎?如何走出這座大迷宮?

其實在參加「單集播客」的社區活動之前我從來沒有聽過Podcast,也不知道這在夯什麼?不就是跟聽廣播電台一樣嗎?XDD 腦海中還浮現「好事聯播網989 bestradio」的旋律~~

前天趁著通勤時間,我點開KKBOX,隨便挑了一個Podcast來聽聽,開頭一樣有出場音樂,中間以對談為主,結尾有出場音樂,但整體聽起來比廣播還要來得舒適,至少沒有太多的雜訊跟廣告,不錯!蠻適合讓眼睛休息的同時打發時間

聽了幾個後,我看到了『最近工作還好嗎』的頻道,頻道內容主要聊工作/生活感到困惑、迷惘時的大小事,覺得蠻吸引我,其中有一個新單元是「誰的職涯不迷惘」令我印象深刻,今天推薦給大家~


單集連結:【誰的職涯不迷惘 #1】對自己打很多疑問,怎麼走出這樣的迷宮?

這集的來賓主要是邀請素人,從素人的經驗分享上,少了成功人士的光鮮亮麗,讓人覺得更貼近平凡人的心,而且談話過程中素人也會分享自己當初對於職涯迷惘的心情跟她自己在探索職涯方式的方式有哪些,我覺得有一些做法蠻值得參考,以下重點整理給大家~

重點一:自行探索(與自己對話)

1.     先篩選出自己不想做的工作 (刪去法)

2.     依照自己的人格特質,ex.希望可以與人交流或討厭跟人交流去找較為符合的工作性質

重點二:觀察

1.     平常工作的過程中有哪些事情是比較容易引起你的注意或興趣,ex.希望可以了解業務是用什麼方式販售才能拿到大單,代表你可以對銷售有興趣

2.     什麼樣的事情可能是你覺得無趣?

重點三:一對一職涯諮詢

1.     如果前兩項重點自己做不到或是無法自行察覺,可以透過一對一的職涯諮詢,讓他人來幫助你探索自己的興趣、專長等

2.     一對一諮詢並不會一開始就問你工作上的事,會先從了解你本身的人格、個性、生活習慣等,透過聊天的方式引導你探索自己,也許在聊天的過程中,自己也能突然找到方向,如同素人所說,她第一次聊完馬上就知道自己想要找的工作是什麼,很快第二次諮詢就能進而討論如何取得offer


總之這集推薦大家可以聽聽看~
讓我了解到很重要的一點是自己如果做不到,可以試著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尤其是應屆畢業生,可以趁著在校期間利用學校資源去輔導室跟專員聊聊,畢竟出社會後再去找職涯諮詢一定要費用,而且不知道貴不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