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筱
甄筱

~歡迎互拍~ 生活中不能沒有故事,喜愛各種腦補、分享、閱讀

我的前主管是間諜?

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主管,給大家當反教材

出社會後總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主管,那什麼樣的主管是好主管?壞主管又是什麼樣的呢?

好主管可能比較難定義,但其實只要是你遇到後,不會想跑掉就算好主管啦!畢竟主管可是關乎我們在公司的職涯發展跟存亡阿~

這邊就來說說,我遇到的壞主管(雖然也就那麼一個人,但真的是一個好例子XD 所以大家可以當反面教材,審視一下自己的主管有沒有一樣的狀況喔!)

這位壞主管也就是我的前主管,幸好換主管了,不然真的活不下去😂當然前主管現在還是很喜歡各種插花,刷存在感,但至少對我的前途影響小很多

1.在客戶面前罵自己人:

根據PM大大說法是,她第一次參加跟客戶的會議,前主管就在客戶面前罵我,她非常驚訝,一般來說應該要關起門來私下教育,在客戶面前罵自家人,只會顯得自己的團隊很不專業😅 虧我之前還忍得下XD

2.不會幫下屬說話:

其實第一個狀況還不夠可憐,最慘的是出事的時候,即使責任不在我們身上,前主管也不會在客戶或長官面前幫我們說話,她只會怪罪下屬,甚至最近系統移轉給外包商,請外包商調整bug,前主管還會跑去跟PM大大吵說對外包商不公平...🙄我都懷疑她是不是客戶派來的間諜還是其實是外包商派來的臥底?當然就算我們表現良好,她也不會向上爭取,因為前主管真的不太會幫下屬說話,只要不扯後退,大家就謝天謝地了

3.言語威脅、大聲責罵:

前主管最常說的一句話是「出事的話你要負責嗎?」只要大家對事情有其他的做法、沒有照她想的做,她就會用這句話反駁,或是提高音量質疑大家做法的合理性,讓人白眼翻到後腦勺!都是來領薪水的何必呢?不能客氣一點嗎?而且我又不是主管怎麼負責,要請辭謝罪嗎?😂

大概想到這三點,但真的蠻扯,希望大家沒有遇到這樣的主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