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筱
甄筱

~歡迎互拍~ 生活中不能沒有故事,喜愛各種腦補、分享、閱讀

子非馬安知馬之小號

本來想參加「儒家儒枷」的社區活動,結果發現...挖咧,莊子是道家,不管啦~我就是要發文!
昨天晚上突然靈機一動,想到要來參加「儒家儒枷」的社區活動,以莊子的「子非魚安知魚之樂」故事,來呼應最近馬特市爆紅的「抄襲、小號等天馬小曦」事件,想了好長一篇,都快失眠,結果今天google一查,挖咧!莊子是道家不是儒家=口=
不符合活動主題!不管啦~我就是要發文!不然都白想了><

莊子和惠子在馬特市遊玩。莊子說:「小曦消失的無影無蹤天馬代答,這就是馬的小號呀。」

惠子說:「你不是馬,怎麼知道馬的小號?」

莊子說:「你不是我,怎麼知道我不知道馬的小號?」

惠子說:「我不是你,固然不知道你;但是你也不是馬,你不知道馬的小號是完全可以確定的。」

莊子說:「我們回到問題的原點。一開始你說『你怎麼知道馬的小號』這句話,實際上是你已經知道我知道馬的小號才問我的呀,現在我回答你,我是在馬特市上才知道它的。」


因為真的太符合這件事的場景了,還是忍不住要發文給大家笑一下~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小曦到底是不是天馬的小號,因為我不是天馬阿!而且對我來說是不是小號一點都不重要,我就是個吃瓜群眾代表,看到有疑似小號+人格分裂的八卦新聞,覺得狂,這樣也行,然後開始坐等後續發展...

當然天馬與小曦的師生情跟文章我都有看,也受到感動,至於有沒有支持我忘了,就算有支持我也不會覺得生氣,因為支持的是文章內容,而不是背後的人,就算知道是假的,也當短篇小說看阿!就像我很愛追劇,即使知道劇是假的也是哭得唏哩花啦><還花錢去註冊Netflix,另外補充一點,我當初真的有看到有馬特市民兩方都支持後,小曦將支持的金額還回去!

既然講到這了,那就把「抄襲、小號等天馬/小曦」事件的想法講完吧!

這件事看起來就兩個點:

第一點「抄襲」這沒甚麼好說的,就是錯!錯了就改就道歉!

天馬/小曦得到官方的警告後,立馬下架文章,小曦神隱,天馬代發道歉文,這事情處理的SOP不就跟藝人出現負面新聞一模一樣嗎?藝人神隱,經紀人/公司發公告聲明,只差沒開記者會XDD 所以說他的做法見怪不怪壓,不就是照著大明星的路子走而已,沒什麼好批評~

第二點「小號」,天馬/隨緣疑似小號切換,這我就納悶了,為什麼不能有小號?

曾經馬特市上有這麼一個小號很大聲的說,他的大號都沒有小號人氣高,然後下方留言跟支持也是滿滿,雖然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他的大號是誰,恕我愚鈍><

馬特市上也有一人同時經營兩個帳號,而且從帳號名稱就知道這是同一個人,所以也沒有所謂大號小號之分,因為兩個帳號發文的內容跟經營模式完全不一樣,這是人家的經營策略阿!超有才好嗎?就像現在很多Youtuber都會經營2個以上的頻道是一樣的意思,畢竟每個頻道分享的內容不同、觀眾也不同,所以我不覺得經營小號有什麼錯,只要是認真經營,不要抄襲,就算沒有直接表明大號小號是同一個人,我都可以支持!

再說回「天馬/小曦」疑似同一人這點,真的只有天馬知道是不是同一個人,確實有可能是,搞不好人家就是人格分裂?但如果不是,那小曦該如何生存?

網路本來就是讓大家隱藏真實身分,所以背後的人真的無法探究,也不需要探究,況且人的一生中本來就會扮演許多角色,是兒子/女兒、學生/老師、爸爸/媽媽、員工/老闆,所以我們有多重角色,在不熟悉或沒有去挖人隱私的情況下真的不會知道他們是不是同一個人,而且你永遠不會知道對方有幾種角色跟人格!

這件事可能還是歸咎於「師生情疑似是假的吧?」所以大家才會這麼在意,但就像我前面說的網路上虛虛實實,全看你看到八卦新聞後的反應,可以一笑置之,也可以森77,不管怎樣都好,重點是,我覺得如果因為這件事發文或做某些事,進而對馬特市有負面的影響就不好了

那什麼算「負面的影響」?比如馬特市的氛圍變差、受不了的人離去、新人受驚、社交拍手難度變高...等,畢竟當新人沒辦法透過社交拍手獲得被看見的機會、當透過社交拍手互惠互利而在馬特市上取得信心變得更活耀的市民,都可能會少很多被拍手的機會,導致馬特市民越來越難生存,最後馬特市上會不會只剩下擁有大批忠實粉絲的資深前輩們?

所以我不覺得「社交拍手、互惠互利」不好,這只是最簡單的曝光方式,而且禮尚往來也是最普通的禮儀呀!(那些我拍了好多,沒回拍的人我就不想計較了~)

坦白說沒有秉持著「有拍必回、禮尚往來」的做法,我可能沒辦法在馬特是生存這麼久吧?而且每天這樣點我的手也很酸耶!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吧!XD 反而是自動拍手工具才需要省思,畢竟有疑似影響LIKE數分配的傳聞,這才有可能對馬特市造成負面影響吧?

總之,以上單純是個人想法,沒有要戰的意思,字有夠多,根本史上最長篇,好險沒有超過我的小說字數,不然我會吐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