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筱
甄筱

~歡迎互拍~ 生活中不能沒有故事,喜愛各種腦補、分享、閱讀

Matters追劇指南 ~疑犯追蹤(美劇)

最近劇荒,只好挖出壓箱寶XD

《疑犯追蹤》是一部美劇,總共有5集,從2011年開播,一直到2016年全劇終~

這部美劇的題材屬於打擊犯罪+高科技,主要描述男主一(Harold)為政府打造了一套稱作「機器」的AI人工智慧,可以透過監視人們來預測即將發生的犯罪,並且透過電話將「犯罪號碼」提供給Harold

問題來了,這「機器」告訴他有人要犯罪,然後呢?這時男主二(John)就派上用場啦!John是曾經是警察,Harold雇用他,於是兩個好基友展開了一場阻止犯罪的冒險故事XDD

兩個男主自己打擊犯罪不夠看,當然也要加入其他夥伴一起,這時就出現了兩個女主(Shaw、Root),Shaw是原本是政府的人,專門處理「機器」給政府的號碼,因緣際會下加入男主們的行列,另外Root是駭客,我忘記怎麼加入的,但是超愛撩Shaw,每次看她們兩個的互動真的很有愛,最後還有情人終成眷屬!太令我激動了啦!!!

老實說也就是因為肖根CP,我才知道有這麼一部美劇,才特地去追,不過同事竟然說他也有看,他覺得劇情好看外,這對確實蠻養眼的,百合控的我表示非常訝異!!

只是要小小劇透一下,肖根CP最後居然被拆了QQ 至於怎麼拆的,歡迎追劇了解,但不管怎樣,這對CP真的很讚!

最後,還是要把歪掉的樓拉回來XD

《疑犯追蹤》除了打擊犯罪外,其實背後隱藏了高科技下的隱私問題,畢竟如果AI沒有監控大家,透過電話、訊息等監控資訊發現有犯罪的跡象,又如何預測犯罪呢?

另外被取得的資料政府又是如何運用?除了Harold做出來的「機器」難道就沒有人做出AI人工智慧嗎?有的話,當AI沒有設定特定道德界線的情況下,又會發生什麼事呢?整部劇都有描寫到相關的議題,非常有意思,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