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筱
甄筱

~歡迎互拍~ 生活中不能沒有故事,喜愛各種腦補、分享、閱讀

網路拍手活動影片製作過程大解析(2)

Part3:素材搜尋&影片剪輯Part4:影片發布

接續昨日分享的「網路拍手活動影片製作過程大解析(1)」~


Part3:素材搜尋&影片剪輯

將動森的影片素材成功傳送到手機後,我就開始想要怎麼讓小動物拍手+煙火呈現,比較流暢?

不然只有簡單幾句話當開頭,後面直接拍手+煙火好像哪邊怪怪的,少了起承轉合,非常不完整😬

想著想著,腦海中突然浮現之前在電視上看到的海賊王防疫宣導廣告,就想到可以請魯夫當開場白!

馬上就去搜尋了一下宣導影片,如下:

影片下載後,又想到既然有魯夫,那當然要請海賊團全員出動呀!

所以就開始重新擬稿,先把出場順序跟人物要說的話記錄下來😃

好啦!到這邊整個影片的架構已經非常清楚,就要著手剪輯影片了~

我使用的是「YouCut視頻編輯」這個APP,而且是用手機編輯,沒錯!就是手機,所以在對字幕出現的時機、圖案消失的時機點,看得我眼睛快脫窗了😂

這APP真的蠻好用的,插入影片、圖片後,可以調整順序、做轉場特效、剪輯影片長短、剪裁影片或照片、字幕設計、背景音樂、放貼圖...等,比較可惜的是不能上馬賽克,所以我才放了雲朵來遮擋台視的Logo😆

其實這是自己堅持要穿插影片才會這麼麻煩,不然直接放一張魯夫的圖就好啦!簡單多😆

但因為裡面蠻多角色都是用圖的,如果全部都是圖就沒意思了

圖的部分,沒有太大講究,我是一邊剪影片一邊搜尋圖片,把適合的圖放上,除非畫質太差才會換一張,但佛朗基那張是真的有挑過,畢竟要對照他的口頭禪「Super!」還是要放特定動作的圖,比較有feel😀


Part4:影片發布

影片剪輯完成後,再來就是要輸出啦!

輸出成1080P,一分鐘的短篇竟然100多MB😱

幸好我的手機還算給力,沒有跑太久!

影片檔輸出後,再來就在想要怎麼放到matters上,好像只能用youtube耶~

只好用gamil註冊一個youtube帳號,開立頻道,把影片上傳到youtube上~

再來只要到matters發文就大功告成啦~

阿哩!好巧不巧遇到matters異常,14點就擬好的稿,到17點才成功上傳😥

幸好還是有趕上端午節發文🎉🎉

解說就到這邊~

歡迎大家一起參加 #網路拍手 活動!

PS.活動規則其實很簡單只要有感謝的話+拍手即可,真的不用學我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