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筱
甄筱

~歡迎互拍~ 生活中不能沒有故事,喜愛各種腦補、分享、閱讀

形形色色的老師~老師說的真的有道理?

人生中遇到的形形色色老師真的太多了,不管是親切的老師、嚴厲的老師、幽默的老師,只要是認真教書、好好指導學生的老師,我覺得都是好老師!但總會有些時候會讓人覺得老師不過就是比較會讀書,可以把課本上或課外的知識教給學生,然而在待人處事上真的是老師說的有道理嗎?

人生中遇到的形形色色老師真的太多了,不管是親切的老師、嚴厲的老師、幽默的老師,只要是認真教書、好好指導學生的老師,我覺得都是好老師!

但總會有些時候會讓人覺得老師不過就是比較會讀書,可以把課本上或課外的知識教給學生,然而在待人處事上真的是老師說的有道理嗎?

還記得高中的班導曾說了一段非常令人氣憤的話,讓我印象深刻><

事情是這樣的,

當時有一些課是要去科任教室上課,所以大家必須在下課十分鐘的時間內移轉到其他教室

而總會有人沒有辦法準時到達,成為遲到專業戶

某天,因為前一堂課是烹飪課,大家要先收拾東西才能下課,所以大部分的人都延後下課時間(我也是其中之一),但下一節課又剛好是藝術欣賞課,所以需要移動到A教室

兩間教室有些距離,這點時間當然不夠,於是一群人衝衝忙忙地趕到A教室時,已經過了打鐘時間,實際上遲到幾分鐘我也忘了,但應該沒有太久

想不到某個遲到專業戶竟然準時到!

這時比較就出來了,班導看到一堆人遲到,整個氣炸,直接把所有人罵了一頓

「都上課多久了?!」

「連XXX今天都準時到,你們不覺得羞恥嗎?shame on you!」(班導是英文老師XD)

挖咧!當時我們這些遲到的人就不爽啦!

平常某遲到專業戶遲到了N遍,他不就今天難得準時到,

但我們平常都準時到的人,今天難得遲到,竟然要被老師如此斥責,真的覺得很生氣

可是這個社會好像就是這麼病態,平常有做好自己的本分都是應該的,但只要一犯個錯,就被會人家放大,或是人家就只會記得你做錯的事

反而平常不守規矩或是未盡本份的人,只要難得守規矩或是認真做事,還會被稱讚說「你進步了!」「終於認真讀書啦!」

這種情況其實在現在的職場也蠻常發生,

就好比業助幫公司準備了很多投標案的投標資料,但因為有其中一個案子,準備時間過短或是投標說明寫得與實際不符所以投標資料不齊,導致公司沒辦法參與投標,老闆氣得把你fire,諸如此類的狀況

我只能說班導當下說的雖然是氣話,大家也都覺得很不合理,但是在社會的某些角落確實在發生,所以不得不承認他的道理就是讓大家提早認識這個社會、職場的生存法則><

PS.我們沒有因為這樣跟班導產生疙瘩啦!當下大家都在氣頭上,但事情一過去~還是繼續幫老師慶祝教師節,感情一樣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