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筱
甄筱

~歡迎互拍~ 生活中不能沒有故事,喜愛各種腦補、分享、閱讀

小說 |《冤冤相報何時了》第六十章、回憶(一)

第六十章、回憶(一)


九月二十五日 星期三


今天是上學的第一天。


雖然已經回國幾天了,但時差似乎還沒調整過來,一早起來仍然昏昏欲睡,真糟糕!算了,反正高中課程有上沒上都一樣,我不過是依照著奶奶的遺願才回來的,想必也待不了多久。


到了學校後,原本以為可以早點到教室補眠,想不到還要先去教務處報到,而且在大門口問路時,居然還遇到一個笨蛋女。


明明全校門口就只有她一個人穿裙子,懷疑什麼?我不叫她難道是叫鬼嗎?幸好她最後有成功的把我帶到教務處。


不過有趣的是,想不到我竟然會和她同班!一開始我還沒發現,倒是她自己先找上門來了,但這人也很奇怪,我又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稱呼她是穿裙子的那位有什麼好在意的,居然還為此特別強調自己有名有姓,真是好笑的可以。


多虧如此,我也算是記住她的名字,黃詩涵嗎?呵!第一次遇到有人沒被我迷倒,卻反過來批評我的,雖然是我嗆她在先,不過她也挺有骨氣的嘛!可惜想和我鬥,還早呢!看她最後吃鱉的表情,真的是…太令人爽快了。


除了黃詩涵之外,我後來也發現,原來智偉也在同一班上,這樣就方便多了,我可以省去認識新同學的麻煩,而且巧的是,這兩個人好像很熟,似乎還和另一個叫童彩恩的女生關係也不錯,看來有這三個人在,之後的日子或許就不會這麼無聊了。


九月三十日 星期一


因為智偉的關係,幾天下來,我總算和黃詩涵、童彩恩比較熟悉了。雖然如此,但我總覺得黃詩涵對我有莫名的敵意。


怪了,我這幾天好像也沒對她做什麼啊?該不會是還在不滿第一次見面時我對她的態度吧?如果是這樣,這女人也太會記仇了!


十月三日 星期四


今天一早就看到滿桌子的早餐堆在那,這些人的動作也太快了!我記得那天的報導這兩天才刊載在報紙上。


本來還在想該如何處理比較好,那位遲到偷溜進教室的鄰居卻給了我靈感,而且最後果然被我猜中,那傢伙真的沒吃早餐。


雖然一開始給她早餐時,她好像沒有很想收的樣子,不過當我點破為何覺得她沒吃早餐時,她慌張的樣子,真的是蠻有趣的,而且想不到這人竟然這麼重視自己的形象,重視到忘記要反駁我。


這樣也好,她總算乖乖吃了,但是,她好囉嗦喔!明明就已經接受了我的好意,又在糾結些什麼?


真不知道該說她正直,還是愛管閒事,後來居然還想幫我解決這些早餐的問題,算了!就試試她的方法吧!反正我也不吃虧,結果如何,明天就知道了。


十月四日 星期五


今天早上我們就照著昨天說的計畫走,一開始黃詩涵自己一個人先進教室,我則躲在門外。


雖然聽不清楚他們在說什麼,但那些人的陣勢真的蠻浩大,不曉得黃詩涵一個人應不應付得來。


之後那些人總算是離開了,不過我發現黃詩涵的臉色並不怎麼好看,該不會是受了什麼委屈吧?雖然這件事是她自己要出頭的,但再怎麼說還是因為我而起,如果真的害到她,我想我多少還是會覺得過意不去吧!


早自習結束後,當我還沒問黃詩涵狀況時,童彩恩和高智偉就已經先追問起來了,不過從他們的對話聽來,感覺得出來她根本沒事,就只在意她的早餐,竟然還因為怕我食言,故意在大家面前講出來,真是的!送早餐這種事我怎麼可能承認,太難以啟齒了。


後來她還獅子大開口要延長為一個禮拜,說是為了壓壓驚,真不知道是她掩飾的太好,還是胡說的,我怎麼就沒看出來她有受到驚嚇,罷了,人沒事就好了,就當我多給她的補償吧!


十月六日 星期日


去療養院看完祖母,回來就聽姐說春嫂的小孩生病了,這幾天都請假,這下麻煩了,說好要給黃詩涵的早餐該怎麼辦?


十月七日 星期一


結果我還是決定自己做早餐,這邊的早餐店我都還沒吃過,還是自己做比較保險,反正在國外也不是沒做過,只是不知道黃詩涵吃了,會有什麼感想?


嚴格說起來,這好像是我第一次送東西給人,而且還是親自做的,越想越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導致我一開始和黃詩涵說話似乎有些不自然。


不過這樣的感覺很快就被黃詩涵一早的怒氣給打斷了,之後,看她吃我做的早餐吃的這麼津津有味,真有種說不出來的成就感,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想看看,當她發現早餐是我做的後會有什麼反應。


於是,我便開玩笑的說她吃我做的早餐吃得滿嘴都是,想不到,她竟然當真了,還只顧著自己的形象,完全忽視早餐是我做的這個重點,真是太令人失望了。


但我也意外的得到了另一種效果,原本以為騙她第二次,她應該不會再上當了,結果她居然又相信了,真是太逗趣了,要不是因為中途廣播打斷,我還蠻期待她的反擊。


不料,等她集合回來後,還真的給我一個大大的反擊,她竟然向老師推薦我當啦啦隊隊長,這不是公報私仇嗎?而且還不准我有拒絕的機會,開什麼玩笑!要一個肢體協調不好的人,去當啦啦隊隊長,不是等著看我出糗嗎?


所以無論如何,我是絕對不可能當的,但她也不知道在堅持什麼,硬要我當,氣死人了!最後我們倆因此吵了起來,直到智偉和彩恩插進來,提出要以期中考來做賭注,爭吵才算告一段落。


比就比吧!反正我就不相信她贏的過我,這只不過是做垂死前的掙扎罷了。


放學後,我們四人一起去自習室讀書。


早知道就不要聽信高智偉的鬼話,什麼傳說中的座位,害我和黃詩涵兩個人搶了起來,而且搶到一半才發現這個位子已經有人坐,真是蠢死了。


不過我好像真的很久沒做過蠢事了,今天這麼一做,似乎還蠻新鮮的。


後來也不知道怎麼搞,感覺她好像總是很容易就被激起鬥志,所以我們又比起解數學題目。


沒想到她還真有兩把刷子,竟然可以一直和我平手,看來這次的期中考,可不能小覷了。


之後因為被兩個沒義氣的傢伙拋下,我們只好兩人一起去吃晚餐。


到了夜晚,天氣變得更涼了,黃詩涵卻還穿著裙子,這麼單薄的身子,不怕感冒嗎?我光看都覺得冷了,於是當下我便忍不住開口提醒她一句。


出乎意料的是,她居然對我說謝謝,第一次見到她這麼乖巧的樣子,還真有點不習慣,所以我便開玩笑的取笑她,我們才又回到原來的狀態。


不過是我的錯覺嗎?總覺得她那時好像是害羞了?


十月十六日 星期三


離期中考剩不到一周,最近考試越來越多,且每天都去自習室,真有點不習慣。


但是看他們三個都這麼認真,我好像也不能怠惰,畢竟我和黃詩涵還有個賭注,也不知道是她本來就很認真,還是因為怕輸才這麼拚,令我也有點不敢掉以輕心了。


十月二十二日 星期二


今天終於公布考試成績了,雖然考得還算可以,本來我也覺得要贏應該不難,結果只贏一分!可見黃詩涵真的不簡單,幸好我沒有輕敵,不然現在悲劇的人就是我了。


但是她也低落太久了吧!弄得好像是我欺負她一樣,不過就當個啦啦隊隊長何必呢?而且她本來就是班長,要帶領班上的同學應該不難吧!


最後我實在是看不下去了,便決定幫她。


和她說了之後,看她這麼開心,不知道怎麼,我竟然也覺得這樣似乎也挺不錯,真是太奇怪了。


十一月四日 星期一


經過了好幾天的討論和練習,我們終於把啦啦隊的舞步決定下來。


今天開始教同學舞步,許昱文喊節拍,我們四人做示範,整體來說配合的蠻好,大家學得也快,希望之後可以越來越順利。


十一月七日 星期四


啦啦隊練習仍然持續進行中,今天主要是各自練習,我們便開始嘗試倒立的部分,我和黃詩涵一組,一開始都還好,雖然失敗了好幾次,但至少沒發生什麼事。


誰知道好不容易成功之後,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黃詩涵練習太多次,所以沒力氣,突然就發生了意外。


當下我根本來不及拉住她,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她倒下,而且事情來得太快了,我甚至無法立刻反應過來,只看著她被扶起來,連關心都晚了一步。


後來黃詩涵問我她是怎麼摔的,其實我也不是要兇她,我只是氣我自己為什麼當時反應不能再快一點?這樣或許就能阻止這場意外的發生,雖然她人沒事,但是作為被信任的一方,卻沒能保護她的安全,怎麼想都是我的錯。


總之,這種無能為力的感覺真糟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